close

囫圇吞棗
( 感謝新注音會自動挑字,不然我根本寫不出來 )
應該可以這樣形容吧


最近唸日文
感覺有點遇到瓶頸


或許是因為衝太快的緣故
之前上課都是慢慢來
( 現在當然也是 )
所以可以充分的練習


只是,明明只有 4 級的程度
卻想要挑戰 3 級看看
於是乎,開始衝刺
每週,找時間唸書

自分で  勉強して  います
嗯,現在都是自己唸了


但,因為是自己超前進度在唸
而且速度很快
唸了兩個月左右,唸了 10 課
剩下不到三個月
卻還要再唸 20 課左右
肯定是來不及
所以總是想說可以唸多少就唸多少
這還不包含考前衝刺、複習之類的


但這樣的情況下
卻也總是唸一課,忘一課
因為不像在課堂上可以充分練習
感覺就像是囫圇吞棗
拼命的塞
可卻也沒怎麼吸收


生字也背不太起來
聽力也不行
剩下約兩個月的時間
總覺得很糟
沒把握


每天心裡想著
要唸書,要唸書
可是一回到家,就是無法專心唸書
或許我不要打開電腦才有辦法 = =


也因此
每一堂日文課我都不想缺席
每上一堂課
就覺得那個部分我會比較了解,比較熟
會的東西也就又多了一些些
特別是早上 3 級檢定的課程
這是我最不想缺席的課


只是 11 月勢必得缺席一次了
外勞學長的婚宴
因為結婚就這麼一次
而且當初學長很照顧我們
所以為了這個,犧牲一次沒關係
哪像有人跑去約會不上課


老師問說怎麼沒來
只說"休みです"
懶的解釋太多
坐對面的男生今天也沒來
老師也問旁邊的女生原因
並問說 "恋人ですか?"
( 原來不是啊!我一直以為是的說 )
還好不是問我 = =


雖然覺得現在這個老師教的沒有很好
但卻也比自己唸清楚些



隨著時間慢慢的逼近
就越覺得恐慌
希望唸的東西都可以消化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