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首歌的歌詞
其實有很多感觸


我總說,我是假台南人
因為我是在高雄縣路竹長大的

小時候
因為爸媽很忙
再加上爺爺那時候生病住院
所以我跟我大弟就被送到外婆家
外公跟外婆是務農的
有時候,下午會跟著他們到田裡面去
在田間抓螳螂、小蟲之類的
灌溉時,田溝間充滿了水
就赤腳在水裡面跑來跑去 
弄得整個都是泥巴
偶爾,也會用這些泥巴做些奇怪的東西

呵,原來我從小就是個野孩子

只是當時畢竟還小
還是會想跟在爸媽身邊
每次爸媽載我們回到外婆家時
我總不願意下車
有時還會躲在汽車前座下的那個小空間,耍賴
不過結果當然還是被抓下去


記得有天晚上
我問爸爸明天會不會去幼稚園接我們
他說,會

隔天下課後
我拉著大弟,跟老師說
今天爸爸會來載我們
所以不坐娃娃車回去外婆家了
只是等啊等
就是不見爸爸的蹤影
老師還問說,爸爸真的有要來嗎
我很肯定的回答老師
後來,因為太晚還沒回到外婆家
外婆還很著急的打電話到幼稚園問
回去後,當然是被罵了一頓
可是我很生氣
總覺得是爸爸說謊,為什麼要罵我

那時候
我總跟媽媽說,我有三個家
路竹的家、工廠還有外婆家
( 小時候有段時間是住在工廠樓上)

後來,外婆過世的時候
我還很難過的大哭

其實不管怎樣
家,還是最令人安心的避風港

--------------------------------------------------------------------------



詞:周杰倫 曲:周杰倫

對這個世界如果你有太多的抱怨
跌倒了就不敢繼續往前走
為什麼人要這麼的脆弱 墮落
請你打開電視看看
多少人為生命在努力勇敢的走下去
我們是不是該知足
珍惜一切  就算沒有擁有

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
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
微微笑  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不要哭讓螢火蟲帶著你逃跑
鄉間的歌謠永遠的依靠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

不要這麼容易就想放棄  就像我說的
追不到的夢想  換個夢不就得了
為自己的人生鮮艷上色
先把愛塗上喜歡的顏色
笑一個吧   功成名就不是目的
讓自己快樂快樂這才叫做意義
童年的紙飛機 現在終於飛回我手裡
所謂的那快樂  赤腳在田裡追蜻蜓追到累了
偷摘水果被蜜蜂給叮到怕了  誰在偷笑呢
我靠著稻草人吹著風唱著歌睡著了
哦 哦  午後吉它在蟲鳴中更清脆
哦 哦  陽光灑在路上就不怕心碎
珍惜一切  就算沒有擁有

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
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
微微笑  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不要哭讓螢火蟲帶著你逃跑
鄉間的歌謠永遠的依靠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

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
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
微微笑  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不要哭讓螢火蟲帶著你逃跑
鄉間的歌謠永遠的依靠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