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0.4.30
人員:
01.jpg


這一天
為了搭 7 點的船,凌晨 4 點就起床了
這輩子大概還沒這麼早起過 ><
大致整理完後,搭傑尼的車到鹽水與其他人會合
(感謝傑尼來我家載我)
 
 
早上 6 點
大家都還睡眼惺忪的
雖然我還是有點想睡,但卻很興奮
澎湖,我就快要見到你了!
 
 
跟旅行社領完船票,排隊通關
這點到是有點嚇到我了
沒想到坐船還得檢查證件、行李得檢查
就像要搭飛機一樣
當初去綠島好像沒這麼嚴格啊?
不過還好我有帶證件,不然就得跟大家提前說掰
 
 
船,還好
不怎麼大也不怎麼小
一上船拍個照後,大家就開始補眠了
 
 03.jpg
 
感覺才睡了一會兒,就已經看到窗外的島了
呵!越來越興奮了!!
美中不足的是,整個早上一直在下雨
眼見都快抵達了,雨依舊沒停.....


抵達後,先去車行牽車
此時雨已經變小了,毛毛細雨
但以防萬一,我們還是買了輕便雨衣 (結果根本就沒用到,早知道就不買 >< )


我們住的民宿--海風下,其實就是一般的透天厝
不過房子才三年,裡面又大又乾淨
除了男生那間通鋪,其他都是雙人套房
我們包棟一天才 6000,一人大概 500 而以  
有種賺到的感覺
而且老闆跟老闆娘人都很好
還幫我們訂餐廳、介紹吃的
為這趟旅程大大加分!
從民宿出來後,已經整個放晴
太陽也出來了,超讚!


在各自覓食後
直接往西嶼出發!


第一站--中屯風車

103.jpg

在快接近時,帶路的瑋浩突然停下來
原因是,在這裡才能完整的拍到全部的風車
紀念性的拍了第一張合照後,繼續往風車出發

105.jpg


騎沒幾分鐘
瑋浩又突然的停下,轉進巷子裡
大家正在疑惑時
瑋浩就解釋理由了-- 你們有這麼近的看過風車嗎

107.jpg


此時,不知道從哪冒出來的聲音
風車,高美濕地不是就有了嗎 = =


瑋浩只好很落寞的
跟小阮討論下一站該如何走


正中午,熱!
加上大家今天都早起
於是便到通梁古榕稍作休息

通梁古榕

這裡很涼,很舒服
於是,只睡兩個小時的本善就掛了

208.jpg


在一旁
也有賣澎湖有名的仙人掌冰、花生、...的
仙人掌冰還不錯吃,酸酸甜甜的
可惜我不能吃冰,只偷吃了一口!

仙人掌冰,酸酸甜甜的


一旁還有林家古厝
牆壁都是用珊瑚礁建造的
很有特色





接下來,就是澎湖的著名景點之一 -- 跨海大橋

 ↓ 不管到哪裡都要飛起來
到哪都要飛起來


 ↓ 兩位攝影師
攝影師





其實我很想站在正中間拍照
但這裡車速都很快
為了我的小命著想,還是乖乖的在一旁照相就好


這次的旅程
都是到了一個景點後,再討論下一站要去哪
一切很隨意,時間也隨我們控制
這就是自己去旅行的好處!


而下一站
我們到了鯨魚洞

其實沒什麼特別的,就是一個海蝕洞
只是為什麼叫鯨魚洞
一旁的旅行團導遊解釋
好像是有一頭鯨魚撞上去,BALA BALA 的
我沒仔細聽啦,搞不好是我聽錯的也說不定
因為在一旁一直在玩

我要把瑋浩推下海


參觀完
往停車的方向走去時
意外發現停車的堤防後,是一個很漂亮的小沙灘
這是我見過最美麗的沙灘!
沙子超細,又白,重點是很乾淨!
如果我們沒走下去,連個腳印都沒有
或許是因為退潮的關係,剛好露出來!

小小的,可是很漂亮的沙灘

寫字中




二崁
是我這次很堅持想來的地方
我想看看以前的聚落、牆壁上的咕咾石



咾咕石,也就是珊瑚

和姐(瑋浩的媽媽)一直稱讚這裏不錯
瑋浩也說這裡跟他想像的不太一樣
呵,我跟黃鏘鏘的堅持,果然是對的

雖然遊客還不少
但整體有種很寧靜的感覺
而且每一戶都有她獨特的主題,還滿有趣的




安芹

房子結構感覺跟以前的三合院有點像
但又不太一樣
該怎麼說呢?
反正我不會表達(就說了我是國文白痴),有機會大家自己去走走就可以體驗到了

 

我喜歡這張


西嶼西臺
這是小阮堅持的點

西嶼西臺

不過要購買門票
成人 25 元,學生票 15 元
( 有一群可惡的假學生 = = )
這裡就比較沒什麼
大家一直笑黃鏘鏘說,早知道就拿這 25 元再去買一隻花枝丸
( 這次她不當甘蔗妹了,改當花枝妹!)


有些地方,可上下互通
應該是原本用來運送炮彈的
小阮跟瑋浩,很興奮的爬上爬下




回程的路上
意外發現一旁的景色
很有地中海的感覺,超漂亮





雖然澎湖太陽大
但是此時的風還是很冷
我天真的以為澎湖會很熱
所以都帶無袖的衣服外加一件薄薄的外套
第一天,冷死我了
整天外套都穿著!
以後要是這個時節來的話,記得帶一件厚一點的外套!


天黑前
趕到山水沙灘
這裡是瑋浩超推薦的
還滿漂亮的,沙子雖沒在鯨魚洞那發現的細
但也還不錯



踏了一下水
就到一旁去烤肉了




晚餐的食材其實還好
不過我只負責吃,感覺很幸福,哈!

晚餐--烤肉

一整盤的蚵阿,都沒什麼人要吃
所以我不小心就吃了一堆 = =

食材


到此時,其實大家都累了
但我還是精神飽滿,完全沒疲倦的感覺
唯一會累的是我的眼睛,因為隱形眼鏡戴了一整天,又吹風

一直提議說要去市區逛逛
不過大家都興致缺缺的感覺
只是到了最後,還是全體往市區出發
逛逛熱鬧的中正路、中央老街
採買明信片等等

很可愛的店


回到民宿,洗完澡後
大家沒多久就各自回房睡覺了
還好,這時我終於有想睡覺的感覺
不然我都懷疑我的精力是從哪來的
大家都累了,我卻不會 = =


照片流水帳.....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