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二見浦後
前往今天第二個目的地 -- 鳥羽水族館

以下是他們的官方網站
http://www.aquarium.co.jp/index.html


出發前我有先到官網大致看過
鎖定一定要看的目標有三區-- C古代海洋、H人魚跟水母

tobamap-e.gif

果然如我所預料的,只在這裡停留大約 1 個半小時
不過我們還是幾乎每個館都有去看一下
除了森林水邊,沒看到兩棲生物,有我很好奇的箭毒蛙 ><
另外表演秀我們也沒去看,因為看了,大概只剩半小時可以參觀吧 = =


一進水族館
就先看到一整面的魚在游來游去





走進「伊勢志摩的海」這區,先看到一隻超大隻的螃蟹
我想,顏芬芬應該會在想說,如果可以做成避風塘炒蟹的話應該很好吃 = =






世上首次人工繁殖成功的江豚
牠們游超快的,超難拍 ( 還好買新相機是對的 )

好像在微笑


還有各式各樣的魚





最想看的其中之一,就是這隻--儒艮 ( ジュゴン),也就是傳說中的人魚
全日本只有這裡才有
牠看起來呆呆的,好可愛


傳說中的人魚 -- 儒艮


目標之二 -- 長的很奇特的葉海馬

很奇特的葉海馬


以及各式各樣的水母




這個水母很特別,牠身旁的那些亮點是會跑動的
就像是霓虹燈一樣,一圈圈的跑

像有霓虹燈在跑動的水母


這種水母超小的,如果不是旁邊的那一圈亮點,根本就無法發現牠們的存在




這隻非洲海牛,常被誤以為是剛剛的那隻美人魚
其實長的很像,但這隻是鹹水的,儒艮是淡水的
水族館的經理很驕傲的跟我們說,全日本只有這裡才有淡、鹹水兩種人魚
另外的差別是,這隻體型較大、顏色較深,而且尾巴是圓弧狀的 (儒艮是像海豚那種,兩片狀的)

也是人魚,鹹水的,其實是非洲海牛

來自極地的黑白海豚



珊瑚礁區




超超超難拍的天使,太小,又一直游動
自動對焦抓不到,只好用手動對焦,還是拍不太好 ><




目標之三 -- 古代海洋
鸚鵡螺

古海洋生物 -- 鸚鵡螺



那隻翻肚的鱟很好笑
牠一直想要翻過來,於是就一直動啊動,甚至還去擠另外一隻
把人家弄到也翻肚,可是他自己還是翻不過來
到最後被他弄翻的那隻又自己翻回來了,牠還是持續翻肚中...




這是一對日本父子,小朋友很可愛
跟爸爸一起做一樣的動作,叫海獅快點游過來
當海獅很快速的游過來時,小朋友嚇到,直接跳起來躲到後面去,超CUTE的

很可愛的一對父子  

世界高價的貝,最大那個,來自台灣 = =

最大的那顆,來自台灣 = =


其實我還滿喜歡水族館的
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水中生物,有些長的很奇特,有些很漂亮
水中世界,讓人可以活在想像中
這個水族館還不錯的地方是,他一區區分明白,動線清楚 ( 因為就是一直線嘛 )
要不是時間太短,我還真想慢慢逛




停留時間短是因為我們還有下一站,日本三大神宮之一 -- 伊勢神宮
另外兩個為京都的平安神宮、東京的明治神宮

首先,會先走過宇治橋



走了一小段路後,導遊帶我們到一旁的五十鈴川洗個手
( 是因為要潔淨的關係嗎?忘了)
溪水很清澈、乾淨,還可以看到小魚在裡面遊來遊去


伊勢神宮旁的五十鈴川


經過鳥居後,內宮就快到了
其實也走了一小段路,10 幾分鐘有吧



神宮跟一般的神社不一樣的是,他沒有神像
所以我們團裡面有位婆婆就說,直接這樣拜,感覺好奇怪
拜拜的方法跟拜神社、寺等的又不一樣
因為我沒有在拜拜,所以也沒認真聽導遊解說
好像一個有要拍手,一個沒有,另外還有些地方也不一樣

神宮內不能拍照,最多只能在我站的這個地方拍
大家就是站在白色布廉那,往裡面參拜

神宮內不能拍照,而且神宮是沒有神像的


這裡歷史悠久,連樹木都超大棵,有千年歷史了
樹下面那圍起來的竹簾,是用來抓蟲的
因為圍起來比較溫暖,蟲就會躲在那,所以只要把那些竹簾拿下來後
蟲就可以一網打盡了!

到處都是千年以上超大棵的樹


內宮的部份,每 20 年就會遷宮一次
下次好像是 2013 年
這次去的時候,就有看到新神宮的屋頂(因為有圍牆圍起來看不到下半部),金光閃閃的

有興趣的可以去這個網頁看
http://www.isejingu.or.jp/chinese/index.htm

走回橋的另一端,一旁就是江戶川古街道 (厄除町),就是老街啦

一旁的江戶川古街道


這裡最有名的名產叫「赤福」
其實就是紅豆餡+麻糬

當地名產 -- 赤福


導遊買了一盒來分給大家吃 (被我弄得爛爛的)
這個的話,超級甜!!但日本人卻很愛
拿來配茶剛剛好

其實就是紅豆餡+麻糬 (?) 不過超甜的


約 5 點多,就往我們今天住宿的地點 -- 美杉溫泉旅館出發了

因為是在山區,也開了一段時間
飯店附近什麼都沒有,一整個就是偏僻

晚餐吃旅館的自助餐,大家都是狂吃螃蟹跟生魚片

自助式晚餐,大家螃蟹吃不用怕的

還有現搗麻糬

師傅在現場搗麻糬

我只能說我的「好朋友」太會挑時間來了
慢了一個禮拜,偏偏就在我到日本的時候來
今天逛很多地方,但其實都是在肚子不舒服的情況下 = =


螃蟹冷,我只吃一點點
溫泉也不用泡了 ><
真的是氣死我了


只希望明天肚子就乖乖的...

晚上在房間裡,電視一台換過一台
還認真的看氣象、節目,結果看著看著,就睡著了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