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特地早一點起床
吃完早餐後到附近走走、散步

山上的空氣真的很好
味道完全不一樣

可惜的是繡球花季剛過
不然旅館附近一整排的繡球花,一定很漂亮!

真可惜,繡球花季剛結束


不過附近也是有一些花花草草
不知道是野生的還是一旁的住家種的

路旁有漂亮的花


就在我們準備要搭車出發時
門口居然出現了小瀑布,原來是定時的 (?)

門口突然出現的小瀑布

來日本旅遊很享受的一點就是
他們真的對待客人都超有禮貌、超用心的

坐在車上出發時
飯店的人員就在一旁排成一列,跟我們揮手掰掰
車子開了之後,在一起 90 度鞠躬敬禮
身為客人的我們,看了心情自然就很好


今天第一站 -- 奈良東大寺
這個時候剛好是日本學生修業旅行的旺季
所以在東大寺,到處都是學生跟旅行團

日本人真的很守規矩
一旁的老人旅行團,大家上完廁所後就自動乖乖排隊
再由領隊帶領出發
我們好像都沒有這樣的情形發生 @@"

奈良東大寺,日本老人家的旅行團,還會乖乖排隊,真可愛


越往裡面走,人越多
由牆壁、屋簷,可以看出真的是歷史悠久

東大寺前門

小學生們很認真的聽導遊講解、做筆記
那像我們,連聽都沒在聽 = =

有很多小朋友來旅行

日本學生的修業旅行很好玩
除了老師自己帶學生外
每輛遊覽車上一定還會有個導遊小姐
穿著制服、拿著棋子,每到一個定點就會詳細解說,學生也會認真做筆記

她們課外旅遊都還有導遊小姐解說


東大寺
是目前世界上現存最大的木造建築
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


裡面的大佛則是世界最大的青銅佛像

大佛

裡面有根柱子下有個大洞,俗稱智慧之河
聽說穿過此洞,能夠祈福、保佑平安

這個洞叫智慧之河,據說能鑽過者,可以祈福事業、愛情等等


參觀完東大寺後
我們只剩 10 幾分鐘可以跟鹿玩
本來也想買個鹿仙貝 (しかせんべ) 餵牠們吃
但一看到同團的人買了鹿仙貝後,附近所有的鹿一擁而上,實在是太可怕了
後來他跟我們說,那些還沒吃到的鹿還會撞他,拉他衣服
可見牠們有多貪吃

手上只要有鹿仙貝馬上就被包圍了


雖然怕怕的,還是要跟鹿合照一下啦
( 其實這張是意外,本來我在看鏡頭,但鹿突然往我身上靠,嚇一跳的看了牠一下,結果就變成這樣啦 )

牠想偷親我


午餐在京都的某個小餐館吃
感覺就像是吃品田牧場
也是高麗菜絲吃不用怕的,他們的芝麻醬好吃!
豬排超厚的!

午餐

在餐廳旁的道路上鋪設有鐵軌,真的還有電車在上面行駛喔!
導遊說這是僅存的少數之一
其他很多地方都地下化了


真的可以載人喔

到了嵐山渡月橋
居然只有停留短短的 45 分鐘
這裡很漂亮的說,根本就沒辦法好好的逛
跟團的最大缺點就是這樣!

所以一下車我們就跟導遊說我們要自己行動
不跟大家一起了
早上在東大寺就是因為一直跟大家一起行動,才會在寺裡拖那麼久
都沒時間跟鹿玩

接著,馬上往野宮神社出發
其實重點不是神社,而是往神社的路上會經過一片很漂亮的竹林
看書上拍的照片都很漂亮,也想親自來這裡走走 ( 但是我拍不出來很漂亮的感覺 )

竹林很漂亮,可是我拍不出來 ><


這裡還有人力車,都是年輕人在拉的喔!

這邊有人力車,而且都是年輕人在拉車喔

其實到這裡,又趕回去就已經花掉我們大概半小時的時間了,而且一路上都是競走狀態
剩下的 10 幾分鐘,買個仙貝,拍個嵐山渡月橋時間就到了

嵐山渡月橋


下次,我一定要坐嵯峨野小火車再來這裡走走


接下來就是今天最後一站 -- 清水寺

就在這個時候飄起雨了
雖然有點掃興,但還是不減大家的興致
這裡果然是著名景點
遊客多、觀光客多、學生也多,滿滿都是人

要進入清水寺了,不過此時卻下起了雨


清水寺著名的「清水舞台」
底下靠著一根根的柱子支撐起來,沒有用任何一根釘子



一旁也是有名的地主神社,祈求良緣的

地主神社


一走上去就會看到有兩顆大石頭,分別在道路的兩端
據說閉著眼睛,從這邊的石頭順利走到另一顆石頭那,戀愛的願望就會順利達成

戀愛占卜石


走下階梯後,會看到三道清泉
只能選擇其中一個喝,分別代表什麼我忘了,大概是事業、愛情之類的吧



小學生排排隊等著喝,有著超期待的表情!

很期待的感覺

在京都,好像很常可以看見穿和服(浴衣) 的女生
慧真說她還有看到藝妓,可惜我沒看到 ><

 

接下來的時間,就是逛下面的二、三年坂
雖然我們在這裡停留了有兩個小時
但是還是會覺得逛不夠啊

二、三年坂,遊客超多

這裡很有名的抹茶冰淇淋
其實我不愛抹茶,可是這個的抹茶味不像在台灣吃的
還滿好吃的!冒著肚子痛的風險也硬是要吃!
那片餅乾也是京都名產--八橋
另外有生八橋,就有點像麵餅那種,我也不太會形容,不過我覺得餅乾比較好吃

不怕肚子會痛死,硬是要品嘗 -- 抹茶冰淇淋,還滿好吃的!

當我們好不容易把冰吃完後,餅乾吃不下了,但卻又找不到垃圾桶
於是又回到店家,詢問店員哪裡有垃圾桶,他就直接幫我們收去丟了
這好像是我這次來日本,第一句講的日文 = =


在這裡,我跟慧真就分開旅行了
她去尋找她要買的,我找我有興趣的

我只能說,KITTY跟喬巴在日本真的超火紅的
小學生看到都超開心、超瘋狂的,一直聽到 「KITTY將~」、「JOBA~」
正當我在研究要買哪隻喬巴時
老闆就在介紹給一旁的小弟弟聽,這一區的喬巴是京都限定,這區是大阪限定,.......
奇怪勒,我看半天了,怎麼都不介紹給我聽 = =

雖然逛的意猶未盡
但時間到了,還是乖乖的回到車上


晚餐吃京都有名的湯豆腐
但其實看起來就還好
或許是因為火鍋、室內感覺沒冷氣,悶,再加上剛剛才吃了一隻冰
完全沒有肚子餓的感覺
只吃了幾塊豆腐跟一些飯、菜,就吃不下了

晚餐,京都有名的湯豆腐

可惜太熱了,我吃不太下


到飯店後,才 7 點多
於是乎就到對面的京都車站逛逛
地下街、百貨公司,可以逛的地方還真不少
因為慧真腳痛,所以我們只逛了一下、拍個京都塔就回去了

京都塔

回去前,順便買個點心
大家都說日本啤酒很好喝,但是我不愛啤酒,所以就買了個有酒精成分的飲料
雖然喝起來像葡萄汽水,但是喝完後我滿臉通紅,她是真的含有酒精的!

另外還買了個桃子果凍,他的桃子超大顆的,一整個大滿足!

今天的點心,那瓶雖然喝起來像汽水,但是真的有酒精,我臉都紅了

另外,今天剛好是螢之光2 (台灣翻譯:魚干女要怎樣) 的完結篇
第一次看首播的日劇耶!
雖然聽力很差,不是聽的很懂,不過大致上的劇情還是了解的!

螢之光2--第一次看到首播的日劇,雖然還是聽不太懂

最後
就是我今天的戰利品
我很喜歡日式櫻花圖案的東西,在清水寺那滿滿都是
不過我很克制的只買了這些
還有一堆明信片啦

今天的戰利品

京都限定 -- 坂本龍馬喬巴

超人氣的喬巴

因為酒精,全身紅紅的發熱
一倒下就睡暈了,跟第一天完全不一樣!
( 第一天的枕頭太高又硬,冷氣強,但蓋被子又熱,一整個沒睡好啊~~ )

雖然人在京都
但是京都一堆我想去的點都沒去,明天的行程就離開這裡了
就看以後是不是要再衝一次京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