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醒來,直接先看窗外
雨,依舊在下 ><

拿著行李準備上車時
空氣中依舊瀰漫著一種很怪異的味道
從昨晚我們到這裡時,就一直存在著
是只有這兩天才這樣,還是在京都車站這向來都一直有這種味道?


今天的第一站 -- MIHO 美術館
位於滋賀縣的山裡,從飯店出發到那,也大概開了兩個小時

其實如果不是行程有安排這裡
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知道吧

說到這間美術館,或許你沒聽過
但負責設計的建築師,或許大家就都知道 -- 貝聿銘
說實話
我對美術館的建築設計的興趣,大過於裡面的收藏品

這個網誌寫的超詳細的
http://phyphy1029.pixnet.net/blog/post/24955107

出國前對每個景點都有大概作過功課
所以都會意外發現一些詳細介紹的網頁

到達時,依舊飄著細雨
但是美術館人員超貼心,直接搬了一桶雨傘在車門口等
每個人一下車,就馬上遞一把傘給我們

圓弧設計的招待所
門票要先在這買


MIHO 美術館--招待處


雖然有接駁車
但我們一行人還是步行往美術館走



 
走一下下
就會發現前面有個隧道在等著我們

會先經過一個隧道


隧道裡的光線很柔和

隧道裡的光線還滿漂亮的

而且這個隧道也是經過設計的
地面有點像是PU地面,不是柏油路
牆壁也設計成可以吸音的,因此大家在裡面講話都不會有回音

牆壁都設計成可以吸音

走到隧道盡頭
就可以隱隱約約的看到美術館了

快到洞口了

貝聿銘先生的設計理念,是以桃花源記為主軸
等走過了這個隧道,會讓人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可惜現在不是櫻花季,也還沒到紅葉季,不然可以更漂亮的

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美術館外觀

因為在山裡,我們幾乎是唯一的遊客


一進大廳,就可看見精心設計過的日式庭園
及窗外山煙裊裊
景致真的挺漂亮的

就是日式庭園

整體都是以三角型為設計主軸


以三角型為主軸


只可惜我們來的時候在下雨,沒有太陽
不然就可以看見貝聿銘很注重的光影

硬是把亮度調暗,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
( 當然,陽光下的整體是亮的,很漂亮的 )

不然應該可以拍出漂亮的光影


裡面唯一一件可以拍攝的收藏品
它是由一小片一小片的馬賽克拼起來的

唯一可拍攝的美術品


其他的收藏品則是不能拍照的
裡面有幾個鎮館之寶,埃及的荷魯斯神像(鷹頭神像)、壁雕、壁畫、佛立像

這裡有來自台灣的導覽員,用中文替我們解說
大致介紹這個美術館的理念、收藏品介紹
的確是比自己隨意瀏覽來的清楚

不過,我深深的覺得,這個美術館的創辦人 -- 小山美秀子,他們家也太有錢了吧!
這裡全部都是他們自己的收藏品!


大致參觀過,我們就在這裡吃午餐
午餐則是要再走回招待所
回去的路上,再次認真的研究這座橋

這座橋是沒有橋墩的,一切都是靠那些鋼索支撐住的
這樣設計的原因:橋是活的,是會些微晃動的
當人走在上面,他就可以吸收我們對於地面的作用力,可以保護膝蓋




午餐的食材,則都是美術館這自己栽種的
全部都是有機食材,一整個就是養生
但是也不便宜,這樣一餐要 1500 日幣!
若不想在這用餐,那就在花兩個小時的車程下山吃東西吧 = =

養身餐,全部都是美術館這自己種的


吃完,在附近晃晃
楓葉已經開始慢慢變紅了
其實我還滿想在紅葉的時候來賞楓的,不過大月的時候來,我想我會被毆娜娜追殺吧




接下來,開了兩、三個小時的車
終於到大阪城
快接近大阪的路上,導遊一直說著日本的戰國歷史
聽到我都亂掉了,只隱約記得,大阪城裡住的好像是豐臣秀吉?

在停車場旁,有一群小學生在這野餐,超可愛的

超熱情的小學生,一直跟我們 HI~


坐小火車,大概 5 分鐘就到了
所以其實也可用走的就好
不過這幾天大家都走累了,外加沒坐過,所以就決定坐小火車

我們搭這輛

當我們坐著觀光小火車到大阪城時
一旁的小學生又叫又跳的,一直跟我們揮手,say hi~hi~
真的超可愛的啦!

這個拍攝點,是上次慧真她們來,導遊私人推薦的
不過葉子太茂密了,大阪城被遮住很多


一旁的日式庭園
 

找了另外一個點拍攝




屋簷上的魚尾也是有典故的
因為魚是活在水裡,而古時候的房子都是木頭建造的
所以放魚尾是祈求不會發生火災

屋簷上的魚尾


看完了大阪城
就去免稅商店報到
我發覺,大家是不是到了免稅店就會失心瘋啊
尤其是在裡面有大陸團,每個人手上籃子都是滿的
架上的商品都直接用掃的
我買了一小袋老媽交代的東西
她們是一人一大箱,甚至更多
要表現自己有錢也不是這樣的吧 = =

在大家瘋狂shopping 後,就回飯店了
這次我們的房間在 23 樓,一整個開心
因為可以看窗外的風景

窗外的景色,我們住 23 樓

因為到吃飯時間還有一個小時,所以就到飯店前的商店去逛逛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日本的衣服比台灣的好看很多,好多都想買

快速吃完晚餐後
就朝我們兩個自己預定的行程 -- 梅田空中景觀台出發!
雖然飯店前面就是車站
但是第一次,又自己坐電車,一整個就是不安啊~

買票方式跟我們捷運差不多,看你要坐到哪一站,就投多少錢

車票

只是我們坐的南海電車還有分車種,就像火車有分電聯車、快車等等
因為不知道是如何分類的,所以就先坐普通車
一路上超後悔的,因為每站都停,到難波就已經8點15分左右了
到難波站要換車,走出車站後還迷失方向 ( 此時我還不知道其實車站裡是有相連的)

憑著直覺,居然也讓我找到地鐵站
換坐御堂筋線到梅田站
此時已經8點半多了!
因為書上說只營業到9點,我們兩個超怕走到那人家就要關門了
於是,坐計程車!
其實有點貴,起跳 660 元日幣,但是其實沒有離很遠,所以還沒跳表就到了
這也算是另一種體驗 -- 在日本搭計程車 = =
不過他們的司機真的都是穿西裝打領帶,一整個很專業!


梅田空中景觀台
他其實是把兩個大樓連接起來,看上去的那兩條,其實是電梯
坐電梯到 35 樓時,因為電梯是透明的可看到外面,一整個有怕怕的感覺

梅田空中景觀庭園


坐電梯的時候也是
往下看,還挺高的!

往下看感覺有點可怕

一走出電梯到外面
一整個驚艷!夜景超漂亮的!
而且連地面都有設計過的,超閃亮的 ( 這時候還是慶幸我有買新相機,不然應該拍不起來 )

走道很漂亮

因為是360度環狀的,所以可以繞一圈走,看遍整個大阪的夜景
只是沒帶腳架出來,放在欄杆上拍,都會拍到下面的鐵架

夜景超漂亮

還有月亮陪襯

還有月亮

我覺得最漂亮的是這一面,一列列的橋
可是沒拍好 ><

一列列的橋,可是我拍不出那漂亮的感覺

在上面逗留了半個多小時後
就往下走,結果還一直看到有人上去
所以我們是被騙了嗎 = =,不管多晚都可以上去嗎?

在這裡,還有一個地方不要錯過
就是地下一樓的滝見小路

其實就有點像香蕉新樂園,整體以復古的設計為概念
只是我們是一間店,這裡是一整層樓!
真的會有時空錯置的感覺

地下一樓的滝見小路






這裡感覺就像香蕉新樂園,只是人家是一整層樓

其實這些都是餐廳的店面,是真的有在營業的
只是我們來的這個時候人家已經收攤了,所以也沒什麼人
這樣剛好,拍照時都不會有人入鏡!

一直停留到 10 點多
才慢慢走回地鐵站,坐車、換車回飯店
回到飯店都 11 點多了,腳也快酸死了
不過這時候看窗外,也是有夜景可以看
為了拍照,我把窗簾整個拉起來,躲在窗簾後拍(這樣才不會反光)
慧真還在想說怎麼有聲音,但人卻不見了



休息一下,再次研究明天的路線
( 因為我是笨蛋,搞錯飯店位置,看成另一間分店的地址,結果差超遠的 )
然後寫完明信片,就睡了
這時大概已經是凌晨2點半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