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睡醒時,發現眼鏡還戴在臉上
姿勢跟昨晚幾乎一模一樣,哪時睡著的,我還真不曉得
真的是累過頭了我

貼在腳上的休足時間也不知道掉到哪裡去
把棉被翻來翻去,一片片挖出來 = =
有用嗎?應該算有吧
至少只剩本來就在痛的小腿側還在酸痛外
兩隻腳已經恢復的差不多了,感覺有變輕盈 (昨晚是綁著鉛塊在走路)

雖然今天 9 點半才集合
但還是早起整理行李、再次檢查一下!

吃早餐的時候,服務生跟我們說用餐時間只到 10 點,但是是用英文!
日式英文腔很重,還好我平常有些些微的聽過,所以大致聽的懂
慧真則說她完全不知道他是在說英文 = =

今天行程依舊是心齋橋
雖然我們昨天逛過了,不過其他人還沒逛過
所以導遊還是帶我們來這

我們自己預訂今天第一站 -- 法善寺
因為是在巷子裡,外加日本不像我們路名都標示的很清楚
正當拿著地圖在研究的時候
一位婆婆就走了過來,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忙 ( 真熱心!)
拿著地圖給她看,問她法善寺在哪
她就跟我們說要如何如何走
其實我沒有聽的很清楚,但大致上知道她說該如何走!

又走了一下下,就找到了! (在道頓堀這一帶)

法善寺


這裡奉祀水掛不動尊,也就是不動明王啦!

不動明王


這裡很特別的是參拜時會向神像澆水



所以久而久之,神像上就充滿厚厚的青苔啦!

身上都長青苔了


法善寺對面就是浮世繪館
可惜我們沒時間外加還沒營業,所以就沒去了

浮世繪館

道頓堀這還有一些紀念品店
書本都會介紹到這家店,有名在哪,其實我也不知道 = =




而且很多店都很諂媚
會特地寫上「歡迎中國遊客」、「我們有會說中文的店員」之類的牌子

到處都有歡迎中國旅客的牌子 = =

今天在心齋橋目標 -- 老媽的禮物
一開始還是不知道要買什麼好
再次走進 agnes b ( 因為老媽喜歡這個牌子的東西,但卻一個也沒有)
逛了一下後,決定買了,卡就這樣刷下去!
還好可以刷卡,不然什麼都不能買.....
包包+吊飾,12600 日幣(稅 600)
問店員是不是可退稅,答案是可以的,到隔壁的大丸百貨地下一樓退

給我媽媽的包包

一走到退稅的櫃檯,馬上有人用中文為我們服務
聽口音應該是大陸人

在大阪,尤其像百貨公司這類的,幾乎都有會說中文的
因為現在這裡大陸遊客太多了,怎麼走,怎麼遇得到

還逛了幾間飾品店,他們的飾品真的都做的超漂亮的!而且款式超多,任君選擇
可惜我已經沒錢了,不敢亂買 ><
後來發現一間位在地下室,超小的店面
但是他的東西也不賴,在這裡買了手鍊,5 條一組,525 日幣
雖然只是小店面,但他們還是有特地做袋子包裝,真的什麼都很講究

手鍊


此時已經12點半多了
決定再回到道頓堀吃午餐

第一個要買的就是 -- 本家章魚燒
很多人在排隊,但還是跟著排了

長長人龍


會有一個店員先出來詢問要幾個
在我前面的都是日本人,所以他理所當然的用日文問
只是問到我的時候,居然是直接用中文問我「要幾個」,害我有點愣住
明明從頭到尾就只有我在這排隊,也沒開口說中文
我就是一臉看起來像說中文的樣子嗎 = = ( 人家我也想練習說日文嘛!)

慧真說,妳又沒化妝的感覺、也沒眼線、假睫毛,眼睛又比她們大,一看就不是日本人
原來是這樣的啊 = ="

他們的章魚燒,沒有很大 ( 但還是比台灣的大!)
但是,咬下去卻幾乎是滿滿的章魚,麵粉只有外面那薄薄的一層
一整個大滿足!跟台灣的完全不一樣!

本家章魚燒,滿滿的章魚

另外還買了對面的大阪燒,就只是因為在對面,所以順便買
吃起來就普普,但是醬料很鹹,所以我們都把醬料撥開吃

大阪燒


吃的時候,發現一旁也是賣章魚燒的店家超貼心的
因為會曬到太陽,所以還提供紙傘給客人遮陽用!

很貼心的店家,還提供紙傘擋太陽


吃完後,找不到垃圾桶
於是又走回剛剛買大阪燒的地方,問老闆可不可以幫我們丟
老闆很客氣的幫我們收走,並說「おおきに」(O O KI NI ),關西方言 -- 謝謝
這次我聽懂了!

在河岸邊待了一下
看了一下船


遊河

就往回走去南海難波站集合了
因為距離 2 點的集合時間還有10幾分鐘
於是我們兩個就很悠閒的散步

走在千日前這條街
我不懂的是為什麼都是用貓咪裝飾啊??
有人知道嗎??



一樣都是水溝蓋,人家就是可以設計的很漂亮
每個地方的圖案都不一樣
像在大阪這,就是以大阪城為圖案
那像我們都醜醜的

連水溝蓋都很特別


雖說是 2 點集合,但是時間到時還有 4 個人一直沒到
又多等了 20 分鐘,導遊決定不等了,因為等等就要去坐飛機了
結果就在等電車來的時候,導遊手機響了
原來那 4 個人自己先回飯店了
害我們在那白等,還要很趕的趕去機場 = =
團體旅遊最怕遇到這樣的情況


大約 3 點半到機場,只見大家開始狂塞
把剛剛採買的東西塞到行李箱
還好我們昨天已經買完了,行李也都塞完了


在機場裡,把僅存2000多日幣拿去買伴手禮
把剩下的零錢還慧真後,我身上真的連1塊日幣都沒有了!(而且還欠慧真 41 塊日幣 = =)

一直等到 5 點多開始上飛機
5 點 40 分,飛機起飛

當飛機緩緩走向跑道時
只見地面上的工作人員依舊是排成一列,向我們揮手
飛機離開停機坪那時,依舊是向我們90度鞠躬敬禮
就是這種態度,會讓人家覺得什麼叫做服務至上!


看著地面越來越小,還真的是有點不太想回來啊~

來日本的時候,機翼旁的藍天白雲超漂亮的
可是我不知道可以拍照
回程時,已經是太陽要下山的時候了

飛機上

來的時候,吃的是炒米粉或雞肉飯,好像跟佳佳她們去香港的一樣
但回程的餐點比來的時候好吃太多了!我全部吃光光 ( 雖然說來的時候我也全部吃光光 = = )
是因為這餐是日本這裡準備的關係嗎?


晚餐


因為上飛機前,得知台灣有颱風,原本還有點擔心
不過到高雄上空的時候,只是雲多了點,還是很晴朗!
但是就在快著陸的時候,飛機左右晃動的很厲害,看來還是受到了氣流的影響

出海關的時候,因為我用我的曼谷包裝我弟的鋼彈 (盒子大小剛好跟我的曼谷包大小剛剛好)
還被海關攔下來,問我的曼谷包裡面裝的是什麼
我嚇了一跳,就說是玩具,鋼彈模型!
海關看了一眼後,就說可以了

真的是吼,為了這隻鋼彈,害我受了不少苦 ><


一回到家
我小弟直接把我的行李箱翻開
給我媽的包包放在最上面
我媽一看到,超開心的說,這是給我的嗎,然後就馬上拿走去研究了 (我明明就都還沒講話)
一邊看,一邊說,她今天才剛哪個阿姨討論到這個牌子的包包
沒想到我就買回來給她了,ba la ba la.......

我小弟則是把所有的東西都翻出來,弄得整個客廳的地板都是我的東西 = =
把他的 UNIQLO 丟給他後,換他很開心的走開
把給老爸降血清的藥給他,雖然嘴裡唸著又沒叫妳買,不過我有看到他在偷笑

最後就是等我大弟回來
依照劇本,把兩顆扭蛋丟給他,結果他居然只關心我送什麼給他女朋友 = =
只好默默的再把鋼彈拿出來給他
他看了第一個反應,我有這隻了耶

我說,怎麼可能,這是 30 周年紀念版的耶
他又研究了一下,嗯,果然有些地方不一樣,而且也比較大隻
換他很開心的拿回房間研究去

這次旅行,很開心
看到家人拿到禮物滿足的表情,更開心

而且我自己也有很滿意的禮物!
( 就這樣放上去就好,它不會掉下來喔!)

手機座


雖然去了 6 天,但還是覺得不夠啊~~~

努力開始存錢,希望不久後可以再衝一次!


agnes 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