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輪裡面有鐘 皺紋裡面有鐘
就算暫停全世界的鐘
也停不了一秒鐘

跌倒以後有痛 後悔以後有痛
問你最痛會是哪一種
答案說明所有

想像你的孫子 孫女
充滿光的瞳孔
正等著你開口 等著你說
你最光輝的一次傳說

每個平凡的自我 都曾幻想過
以你為名的小說 會是枯燥 或是雋永

從前只想裝懂 裝做什麼都懂
懂得生存的規則之後
卻只想要 都不懂

如果人類的臉
長得全都相同
那麼你和人們的不同
就看你怎麼活

想像你的白髮 皺紋
緊貼你的輪廓
你最終的朋友 就是此刻
那些最瘋最愛和最痛

每次衝動留下的 都有所不同
然而有天你會懂 就是那些 讓你不同

每滴眼淚掙脫後 都帶走懦弱
感動總在衝動後 苦澀回憶 都會溫柔

每個平凡的自我 都曾幻想過
然而大多的自我 都緊抓著 某個理由

每個渺小的理由 都困住自由
有些事情還不做 你的理由 會是什麼

----------------------------------------------------------------------------------------------

聽歌不看歌詞,除非聽到喜歡的旋律,才會找歌詞來看
這是我的習慣

不過五月天這次的專輯
讓我破例

原因就是這首歌的歌名
很恰好符合現在的我們

自從他們當兵回來復出後
總覺得新作品不再像前三張那麼的好聽

可是這次的專輯我很喜歡
每天重複的聽
雖然應該要聽些日文歌,但我還是愛他們

-----------------------------------------------------------------------------------------------

另一首歌 -- 第二人生
我也很喜歡

你聽到鬧鐘聲 你推開了抱枕 你醒在 無盡的 疲倦的人生
英雄沒有出現 奇蹟沒有發生 你只有 苦澀的 即溶咖啡粉

你天天看新聞 在等什麼發生 讓人生 再重頭 再起死回生
地心沒有沸騰 隕石沒有傾盆 只有你 和日子 長滿了灰塵

期待一趟旅程 精采萬分 你卻還在等
等到荒廢青春 用盡體溫 才開始悔恨

期待一種永恆 卻怕傷痕 怕碎骨粉身
最後還是一個人 沒有神 你孤獨的生存

你才剛出了門 你就開始在等 你等著 快回家 回你的圍城
命運如果有門 名字就叫心門 並不是 能不能 而是肯不肯

生命不是過程 而是美麗旅程 風景有 亮和暗 也有愛和恨
第一站叫天真 第二站叫青春 下一站 的名字 等你去確認

期待一趟旅程 精采萬分 你卻還在等
等到荒廢青春 用盡體溫 才開始悔恨

期待一種永恆 即使傷痕 也奮不顧身
也許會有一個人 陪著你 向新人生啟程

每個靈魂 每個人 每次 劫後餘生
每個心跳 每滴淚 在等 絕處逢生
如果命運註定你的誕生 如果末日始終沒有發生
不要等到來生 讓此時此刻 能不虛此生

期待一趟旅程 精采萬分 你不該再等
別到荒廢青春 用盡體溫 才開始悔恨

期待一種永恆 即使傷痕 也奮不顧身
生命還沒有黃昏 下一站 你的第二人生

----------------------------------------------------------------------------------------------

我不想荒廢青春,也不想未來的時候悔恨
所以我想要把握現在
趁現在,什麼包袱都沒有的時候
好讓未來的我可以回味


我不勇敢,但我不想後悔

 

五月天 -- 有些事現在不做 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五月天 -- 第二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