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5 這天,終於展開新生活!

 

前一晚去台北住哥哥家
明明坐了4個小時的車都在睡
可是前一晚沒有興奮的睡不著
還是一躺下就睡著 = =

晚上在路竹吃完飯
跟哥哥他們去坐車前
跟老媽擁抱了一下,抱完瞬間鼻酸
嫂子說看到阿嬤哭了
老爸站在門口看著我們離開
這才終 於了解到,原來離家遠行的感覺,就是這麼一回事


早上哥哥載我去機場搭飛機
一直陪我到出境
真的要出發了!


行李 20.8 公斤,安全過關
可是兩個手提的包包差點壓垮我><

01  


打電話找了一下跟我一樣念同一間學校的同學
因為是補習班老師給我們對方的聯絡資料
所以這也才是第一次見面

出發前很狼狽的拍一張

02   

 

搭的飛機

  03  

這次搭的飛機,左右各兩個位置,中間4個位置
我坐在左側兩個位置的靠走道
旁邊坐的是要到日本洽公的商務人士

一路上除了吃飯
都跟他聊天,不過是聽他說比較多
就說了他現在的工作是怎樣
人生當初怎麼規劃
他也給了我名片,是瑞昱半導體的資深經理
不過我對電子業不太熟,所以其實我沒聽過 XD

大概說到他現在在開發人才
想在世界各地設點
叫我日文好好學,如果之後有機會可以洽談看看工作之類的
而且他很熱心,還說要幫我介紹日本人給我認識@@"
之類等等的
本來想補眠,卻變成整個航程都在聊天

下飛機後,因為要等其他兩位
所以就先跟他說掰掰

通關的時候,我排的那個海關感覺看的超嚴謹的
等很久
在我前面兩位按指紋的時候弄半天
我就默默的想說等一下他應該也會講
結果輪到我的時候
他因為在確認打工度假簽的資料
根本就不理我
還是我看到螢幕指示要按壓指紋了,自己先按
拍照也拍完了,他才轉頭過來看我 = =
對我有這麼放心就是


之後搭OCAT巴士到大阪難波
因為學校交代搭車要通知他們
他們在過去巴士站接我們
一開始還找不到在哪裡買票,原來是在外面9、10好們之間

買好票時,巴士感覺已經要出發了
所以我們就先衝上車,再用雅婷的手機打到學校(今天認識的新朋友)
她說她不太會講,所以叫我講
電話接通時,我就說我們是台灣來的學生,現在要搭巴士.....等(當然是用日文)
結果講了幾句話後,旁邊的人轉頭過來看我們
我剛好抬頭一看,禁止講手機
很心虛的越"HI"越小聲 ><
剛到日本就做丟臉的事

04 

到學校後
我的室友是香港人
雅婷的室友是台灣人
不過當時我室友不在
所以就我們三個台灣人先出去晃晃

她們兩個先陪我去浪速區役所辦外國人登入證
那裏離學校很近,過一個紅綠燈而已
只是裡面人超級多!
我填完資料,等他叫到號碼時,已經過了一個半小時了!
( 日本跟台灣不一樣,他們是先將資料填寫好,繳交出去並領號碼牌,弄好了之後才會叫號碼再去櫃檯 )
只是當國籍那一欄,我寫的台灣被劃掉改成中國的時候
真的是會不開心><
特別是當下附近都是大陸人!10幾個有吧!
等了一個半小時,只領到一張領取通知書
原票還要一個禮拜後才能去領
還好當下櫃台先生有直接問我要不要辦原票
不然之前問他們服務人員時,講半天她還是不懂我再說什麼><
我用我的破日文說是不是要先寫另外要辦原票的單子
她則是用英文回我
所以我放棄 = =
還好櫃台直接拿單子給我填寫

拿完通知書後
在到旁邊辦健保
是位人很好的伯伯
他問我有沒有工作了
我說我還是學生,他就叫我圈哪些地方、哪些地方簽名、蓋章
至於要繳多少錢,收到單子才會知道><

就這樣,花了我們 2 個小時
害我都對她們兩個覺得很不好意思
因為她們是短期簽證,所以不用辦

之後就去吃晚餐 ( 370円 )
到大創採買衣架、臉盆等等的生活用品
洗髮精那些要去藥妝店買,比較遠一些
就打算明天再去,今天先回來整理東西、休息

06   


行李大概整理一個小時左右
還好有帶抹布
因為都有灰塵
我的室友說,她剛到的時候更髒,有先用吸塵器吸過地板了
還好我有愛乾淨的室友

床在上鋪,桌子是可以移動的
所以我把它推出來,人坐裡面,這樣才不會太暗
08 

冰箱、我的衣櫃、鞋櫃
地上的東西請忽略 = =

09 

今天天氣還不錯
只是到了晚上變冷
還好我穿羽絨外套,所以OK

每次住宿最無法適應的就是浴、廁
是大家共用的,不是套房式
浴室很小間,裡面沒有置物架
室友說她都出來外面穿衣服!
我不敢!
只好拿個塑膠袋把衣服遮住,讓它不會淋溼
總覺得洗個澡也好辛苦
手洗的內衣褲也沒地方曬,所以只好晾在房間裡
用浴巾跟毛巾稍微擋一下

明天開學
要分班考試
然後今天也累了
所以睡覺去

有想到什麼之後再補充好了

行李的部分,有空再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