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 (一)

今天,很多人翹課
辻先生是個認真的老師,只是上課有點悶 ><

有個句子提到「傳統服裝」以及食物
老師讓相同國家的為一組
討論一下自己國家在哪些特別節日會吃什麼東西、哪時候會穿傳統服飾

韓國同學說,每年 10 月左右,大家會聚集在一起做泡菜
所有親戚朋友一起,一次會做 100 個左右!
傳統服飾的話,結婚典禮時會穿西式禮服,典禮結束後就會換穿傳統服飾

IMG_0659  

法國同學說
他們會一起做起司,將起司淋在菜、肉上面吃
( 其實我聽不太懂他們的介紹,不過大概是這樣 )
他們傳統服飾會因地區而異,沒特別的服飾,所以就沒介紹

IMG_0665 

中國、香港同學說
過年會一起包餃子吃
老師問說為什麼是餃子,閃閃說,因為煮的時候有蒸氣,蒸蒸向上的意思
其實我們幾個台灣的也不知道有這種說法,我們應該是說,形狀像金元寶
傳統的服飾的話,她們結婚的時候會穿旗袍

IMG_0667 

我們 (台灣) 則說
過年會一起吃火鍋,因為鍋子是圓的,大家圍在一起團圓
中秋節時會烤肉、吃月餅
但台灣人結婚都是穿西式的禮服,傳統的旗袍、古式鳳冠霞披等等只有拍照才會穿
用手機搜尋了一下照片給大家看
( 我們這組就沒照片啦!因為本人我在台上,沒得偷拍 = = )

其實今天上課還 ok,而且後來有教一些新的東西
但有人來上個一兩節課就翹課跑掉了,真不懂她們幹嘛花錢來上課 = =

中午吃第二次煮的咖哩,這次有加洋蔥跟牛肉片!

IMG_2237 (800x600)   

下課後去逛了一下,想找涼鞋
雅婷說她們大概 4 點要去天王寺附近的 mall 逛逛,問我要不要去
我說 ok,於是趕在 4 點前回來,但回來後,她們已經出發了,留了紙條給我 = =

於是自己一個去超市補貨,煮晚餐

 IMG_2238 (800x600) 

晚上 11 點左右 ( 台灣時間 10 點 ) 跟老媽 skype
雖然有人在睡了,但不管她
如果要一直都配合她的時間的話,我大概永遠都沒辦法跟家裡聯絡了
( 我果然是個自我主義的人!)



5.29 (二)

禮拜二,滝田先生的課我向來都很喜歡
但也很多人不喜歡 = =
因為她講話速度很快,如果有錯誤她會馬上糾正
上課時比較不會分組練習,但她很常問大家問題,每個人都會被問到
回答速度太慢的話,可能會被老師打斷

今天教了怎麼問路
「駅を出て,まっすぐ行って,初め角を右に曲がると,左側にあります」
「出了車站後,直走,第一個轉角右轉,就在左側」

寫起來不難,因為可以慢慢想,慢慢寫
但是要實際用說的,還真的有點難度
一開始老師問說有誰要挑戰練習看看,全班沉默了好久
想說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所以我舉手!
雖然念的不順,但也還OK,反正就練習嘛!

到了中午,天色變超級黑的,快跟天黑差不多
接著瞬間就下起大雨
還好有帶便當,不用淋雨出去吃飯

下午,教到一個句型
「この辺に郵便局はありますか」
通常あります前面是用"が",但這裡是用"は"
下課去問老師,老師說,因為不確定這附近有沒有郵局,所以用"は"
上課時沒解釋是因為怕大家已經聽不太懂了,又更混亂,所以沒特地解釋
現在的課程雖然不難,但果然還是要細心一點念才行
更何況我都已經快忘得差不多了 = =

下課,雨持續下
還好前一天被放鴿子,所以有先去補貨@@"
下大雨的午後,很愜意
把缺了好幾天的日記補一補,吃餅乾,看一下日劇
只是原定要去心齋橋買嘴破的藥就沒去買了

山窮水盡的我,已經不知道要煮什麼了
每天吃的東西都差不多
還好我個人不太挑,有東西吃就好 = =
只是現在都會不小心越煮越多@@"

 IMG_2239 (800x600) 

 

5.30 (三)

今天岡本先生請假,依舊是昨天的滝田先生代課
問了禮拜三的岡本先生是怎樣的一個人
沒想到班上的同學居然批評起老師,說他穿著奇怪.....等的
我是挺傻眼的@@"

過ぎたるは及(およ) ばざるがごとし
今天老師教的一句話,應該就是"過與不及"的意思

因為班上的韓國同學イゴンウンさん開始打工了,在免稅店,這幾天都沒來上課
老師就說了「休み勝(が)ち」,最近很常請假的意思

我喜歡上她的課也包含這個原因 -- 她會教一些課本沒有的,但生活中可能常用到的詞
而且她不像其他老師,上課時有人聊天講話,她就會問「說有問題嗎?」「聊什麼這麼開心?」

下課後跟李因英桑 (上次一起出遊的班上韓國女生) 聊天
一開始覺得她是個很酷的女生,但很想認識她
到現在已經慢慢變熟了
雖然我們的日文都還沒有很好,但可以簡單的聊天對話,很優
認識到外國朋友,這就是我要的!
她說她 7 月要考日語檢定,很擔心,因為漢字對她們而言真的很難
跟她分享了當初我在準備 N2 的心情,真的很累 = =
但我的念法應該不太適合她,畢竟漢字對我們而言不難,閱讀上也比較容易猜XD

因為嘴破持續嚴重
所以聊了半小時左右就先離開去心齋橋買藥 = =
順便買了一包藍莓錠
在台灣,對眼睛好的食物是紅蘿蔔
在日本,對眼睛好的食物是藍莓!
因為覺得最近視力退化了,近視好像加深,閃光也是,看東西很痛苦><
所以決定減少使用電腦時間 & 吃補給品,也就是藍莓錠 = =
( 但實際上是,還是都在電腦前面啊~~ )

逛完回來都累了
所以在超市買了餃子,回來做煎餃,當隔天午餐 ( 忘記拍照,吃光光 )

なおき傳訊來問說祉園祭他爸媽想幫我們"案內",也就是介紹
問我們到時候要不要一起去
問了一下大家,OK!

 

5.31 (四)

今天課程是複習,所以比較無趣,都在寫習作練習題

講到了「~~事之後會~~」的句型
老師瞬間又點我回答
我就說:「好きな音楽を聴くと,元気になる」
( 聽了喜歡的音樂後,就會恢復精神 )
老師又問了什麼音樂,第一時間想講五月天,但講了他們也不認識 = =
所以就說”台湾の band”
只是 band 講了好幾次,老師還是聽不懂,只好改說是團體,老師才聽懂
原來,band 的日文是「バッド」(bando) = =
坐我旁邊的法國人馬修就小小聲的、用很無奈的表情跟我說,日文的 band 跟英文差很多
看他的表情,當下真的覺得很有趣

中午,文桑說她下個禮拜沒打工,很有空
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哪裡走走

文桑的年紀比我稍微大一點,是個文靜的韓國女生
平常不太跟班上同學聊天
繼上次邀我一起吃餅乾、一起吃午餐後
這次又邀我一起出去玩,開心~~

下課後,さち打電話來問說 7 月去北海道玩的事
照慣例,手機開震動丟包包,不知道她有打電話來
還是在 FB 看到她留言才知道 = =
就說我手機是我用來找人用的,而不是人家找我用的

如果有確定要去,這幾天就要趕快訂機票了
不然便宜的早割票會一下子就沒了

只是阿寶跟阿秋也還不能確定,我也不能百分百確定
所以就跟她說晚上找小旭討論一下
就這樣,電話就聊了半個多小時@@"

留言給吳小旭,約說晚上 SKYPE 討論一下

晚餐跟前天菜色差不多,只差牛肉變雞肉,沙茶醬變泰式酸甜醬
這個醬料好吃!
至於為什麼換成雞肉,而不是昨天的沙茶青椒牛肉
是因為,牛肉壞掉了 = =
一打開發現顏色不太對,聞了一下,有酸掉的味道><
我也才一個晚上沒煮,多放了一個晚上

還好今天有補貨,改成雞肉!

 IMG_2243 (800x600)  

晚上跟小旭居然聊了快一個小時的SKYPE
互相分享現在的生活情況,果然很有趣!

只是北海道果然還是有難度
只有三個人的話,還是不好處理
所以討論結果,還是等等看阿寶他們如何好了

 

------------------------------------------------------------------------------------------

奇怪,這禮拜怎麼這麼多廢話想講 = =

才四天平常生活就這一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