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8 (一)

不知不覺,已經是最後一周上課了
這周課程很鬆,因為課本都已經教完了
只剩下第 22 課的習作

雖說是最後一周,應該要好好把握才是
但今天上課時,大家依舊是昏昏欲睡
感覺有點對不起老師

上課偷上FB,說我下午的課好想翹課
被說,在日本,一節課的學費很貴喔 = =

下課後,老師跟大家道別
還站在門口,跟大家一個一個握手
這時候突然意識到,真的是最後了
因為老師禮拜五的修了式不會來,所以就先跟老師拍張照

辻晴美 先生

IMG_2830

颱風快來了,把握這周唯一一天不會下雨的日子
騎著腳踏車出去走走

到本町一帶的坐摩神社,因為聽說這裡繡球花 (日本名稱:紫陽花 (あじさい)) 很漂亮

這裡的紫陽花是盆栽栽種,不是一整片小樹林的那種
品種有好幾種,有些已經滿開快凋謝了,有些才剛開花

IMG_2890

這種品種我第一次看到
小小朵,很可愛

IMG_2841

滿開的紫陽花很漂亮
但還沒長大的卻很可愛

IMG_2854

這個看起來很像糖果

IMG_2856

這種品種第一次看到,他整體是長條狀的,不是圓球狀
但一朵花有好幾層花瓣,跟其他的不太一樣

IMG_2863

最喜歡的還是這一種

IMG_2865

往後走有個小庭院,只是花也都還沒滿開

IMG_2875  

這種的帶有淡淡的藍,花瓣也有兩三層,很漂亮

IMG_2889

之後到船場一帶亂晃
之前只有路過這裡一次,這次是因為阿寶說有便宜包包,所以來找找看

這裡像這樣的有好幾區,那個小小的圓形 5 就是代表第 5 區
逛了 2、3、4 區,第 4 區都是媽媽、阿嬤等的衣服為主
2、3 區比較有東西可以挖
例如便宜一點的 LeSportsac 包等,家飾品之類的
但因為害怕腳踏車被拖走&快下雨的感覺
只有大致逛一下就回去了

IMG_2891   

回程路上也是亂騎,反正只要方向對,一定回得去!
結果騎著騎著,就騎到台隆手創館旁 @@"
所以又進去逛了一下,我真的好愛這裡XD
如果之後有錢,想來這裡買好多東西 = =

晚上看 fb 時,看到班上一位台灣同學拍了今天上課大家昏昏欲睡的情形
因為其中一位法國女生穿露背的
她朋友就留言說以為有人沒穿衣服上課
她回覆說,她比較想看法國男生 (馬修) 裸露

結果在最下方,馬修女朋友回覆了"Just calm down chinese bitches"
我看了嚇一大跳,畢竟那是個很難聽的字眼 @@"
開玩笑開過頭了
只是她又在下面回覆說,「有人女朋友生氣了,笑死我了」

當下替台灣人覺得丟臉
為什麼自己的玩笑話惹人家生氣,卻不是跟人家道歉而是覺得好笑
被罵 bitch 很開心嗎
或許她覺得她自己只是開玩笑,但對方卻不是這樣以為 = =

6.19 (二)

颱風逼近
早上就開始飄起雨

今天滿多人翹課的,只有 11 個人來上課
除了每天預定的小考之外,完全沒有排定任何課程
老師問了每個人這 10 周上課的感想
也說了我們班「口が重い」
之前也是短期班,但有人上完已經可以很流利的對話,程度甚至比長期班的好
但我們班看不到這樣的人

我也覺得班上很安靜,常常老師問話,都是我們幾個固定在回答
雖然程度還很差,但我真的有覺得自己有進步
也認識了一些新朋友
所以 10 周的課程其實沒有浪費

早上,大家一個個輪流上台念自己的作文
之後大家票選,選了 5 位禮拜五修了式時要上台發表
分別是班上的三位法國女孩、因英桑跟我 = =

中午吃完飯
文桑請我跟因英桑喝飲料,開心~

IMG_0780 

買飲料時遇到馬修,問了他女朋友是不是在生氣
他說應該有 = =

只是下午剛敲完上課鐘
老師就進來宣布下午停課,因為颱風警報已經發布了
點了名之後就讓大家回家

下午開始下雨刮風,窗戶開著,溫度很舒服
在宿舍看了幾乎快一天的日劇 -- 溫柔時光 (優しい時間),一邊吃餅乾
小熊餅乾居然還出七夕限定版包裝!

IMG_0782 

晚上跟老媽 skype,問說颱風嚴不嚴重
我說颱風離開大阪了,現在已經到東京去了
大阪已經沒什麼風雨了
王阿鈜說,颱風就是要讓我們同時感受到
所以才會同時台灣有颱風,日本也有颱風 = =

6.20 (三)

今天依舊很多人翹課
只是意外的是,今天上課沒那麼無聊
可能是因為一次要上兩課習作的關係吧

中午吃完飯後
閃閃、跟我前後的康桑、徐桑都翹課閃人
本來一整排坐滿,瞬間剩下兩個人 = =

老師發了一篇文章下來
內容主題是討論「國際結婚」
念完文章內容後,要大家討論自己的看法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大家就又開始攻擊搞笑韓國同學李桑
連老師也會偷偷加入,超好笑XD

下課後去 big camera
第一次用自動沖洗相片機
其實很簡單,機台都有日、英文,有些還有中文
手機可以直接用傳輸線上傳照片,也可以拿記憶卡、隨身碟等
之後依指示插上隨身碟、選取照片、選擇要不要加上日期等等
一張 3*5 左右大小照片 ¥30,雖然有點貴,但是想洗照片出來貼在明信片上送文桑跟因英桑

另外一個機台還可以在照片上畫畫、組合照片
只是他讀不到我的隨身碟 = =

晚上就一邊貼卡片、一邊把剩下的溫柔時光看完
兩天看完一部日劇,真是瘋了我 = =

P100 

 

6.21 (四)

今天總算有多一點人來上課
之前說的那個台灣同學也終於來了
馬修居然很紳士的跟她道歉,說他女朋友腦袋壞了才會這樣罵人

大家問我說明天要吃什麼
我說今天下課會去找找看
因英桑說她下午沒事,所以可以陪我去找 (就感心耶~)

雖然下著大雨
但兩個人就這樣逛完心齋橋 & 難波city、park
最終還是決定吃ピザ食べ放題,一個人只要¥690
是大家都負擔得起的價錢

一路上也聊了很多
原來有很多感覺她都跟我一樣,例如也是覺得吵雜之類的
只是不好意思說出口
真是給人添麻煩的二人組,她們沒來上課班上安靜多了

晚上最後一次在宿舍煮飯
煮了一鍋咖哩
剛好把冰箱裡所有食材煮完!

 

6.22 (五)

今天是最後一天
但依舊有人翹課

梅野先生特地回來教我們最後一節課
雖是最後一天,但還是有小考
Alice 跟老師說她沒有念書,老師說,還是要考

老師說下午會很混亂,所以大家先在教室拍合照
很多台相機放在桌上設定自動拍攝
都是老師負責按,所以可以看到每台相機拍出來的,老師都是趴或坐在地上 XD


IMG_2917

因為課程都上玩了,所以玩遊戲,先是玩名詞接龍
之後班上分成兩組,傳話接龍

前面兩棒的法國女孩們都記不太起來

IMG_2926


所以有人很囂張的慶祝勝利

IMG_2929

中午,大家都想說最後一天了,所以沒帶便當
去買了「高麗菜燒」,還不錯吃

一起吃飯的固定班底 -- 文桑跟因英桑

IMG_29360

之後,老師陸陸續續來了
短期兩個班所有人居然都是要擠在我們這間教室一起發表、舉行修了式

這是我最喜歡的禮拜二滝田先生
上她的課可以學到很多東西,也教得很詳細!
我會想念她的課的

IMG_2947

星期三的岡本先生
旁邊那位也是台灣人,跟著老公一起來日本生活,有兩位很可愛的女兒
而且她很厲害,會英文、法文,現在在學日文

IMG_29500

也是我很喜歡的一位老師,禮拜四的木戶老師
老師聲音很有元氣,上她的課基本上都不會覺得無聊

IMG_29480

禮拜五的梅野老師
文法會教得比較詳細,只是六月後他去大學代課
今天特地回來教我們最後一天的課程
他還說之後如果想看棒球,可以跟他聯絡

IMG_29490 


之後校長來致詞,並且頒發結業證書
班上的 Alice 是唯一一位出席率 100%
但我印象中,她其實有翹過一節課XD

IMG_2939

10 周課程的證明
但很多人出席率不到 85%,就領不到證書!

IMG_3024 

之後的發表
因英桑舉手自願當第一個
作文標題是「日本生活」

IMG_2951  

我自願當第二個
早一點講完早點輕鬆
其實昨天下午跟因英桑在找店家時,我們兩個就討論過了,一開始講完比較好XD

我的作文題目是「初めて神戸へ行ったこと(第一次去神戶)」

IMG_29570

標題其實有個小錯誤
但老師沒改到 = =

IMG_2959 

SARA 介紹她的城市 -- 諾曼地
這是四位法國同學的故鄉中,唯一有聽過的
她還有自備明信片來介紹

IMG_2969

所有人發表完後,副校長上台致詞
為什麼不是校長呢?因為校長頒完證書後,就有其他事先離開了

每天早上,副校長都會站在學校門口
向每個學生說 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 (早安)
通常大家也都會回說 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

副校長說,大家從一開始害羞小小聲說
到後來都敢放大音量說

她也說到了「一期一会」
現在聚在一起的大家,這一生當中可能就只在這個時期,相遇這一次
是難得的緣分

雖然還沒正式分離,但我已經開始想念大家了


IMG_2980

之後大家一起拍照
Alice 不知道從哪裡學來這招,跟王阿寶一樣 = =

IMG_29870

學校結束後,大家一起去吃飯
昨天找的披薩吃到飽
這家店東西其實不多,披薩口味大概四種,義大利麵兩種口味
還有炸馬鈴薯厚片跟沒料的咖哩飯
其實披薩還不錯吃,以吃到飽的價位,這家真的很便宜了

另外也可以加喝到飽,只是如果一個加,就所有人都要加
所以我們就沒有加喝到飽
飲料可以單點,一大杯可樂等等大約 2、300 左右

IMG_3000

因為法國沒有大頭貼
所以她們覺得這個很好玩

於是大家一起去拍貼 ( 好久沒用的名詞 XD)
美化的很誇張

IMG_3002

這一台沒辦法塞所有人,所以很多人都被卡掉了XD

IMG_3008 

離別前最後一次合照

IMG_3016

晚上跟韓國幫的一起去喝一杯
隔壁班的韓國人也加入
他說台灣的高梁跟肉鬆他超愛
8 月分他要去台灣玩,要順便買XD

IMG_3019 

喝了兩杯沙瓦,當下只覺得在喝汽水,沒什麼感覺
但走回宿舍的路上開始覺得身體發熱
雅婷說我連脖子都紅了 @@"

回宿舍休息一下
開始打包部分行李,明天要先帶到京都,未來我要居住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