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 (一)

來了快一個禮拜
該是去區役所做「住所変更」的時候了

下樓時,剛好看到房東小森桑拿了一個超級大的鍋子來
裡面裝了一堆咖哩,分裝一點給我們!

之後沒多久,帶了一位女生來看房子
也順便問了我之後要繼續住這一棟還是換去另一棟
跟他說我考慮一下再回覆他

走去區役所大概 20 分鐘有,太陽很大,很熱 = =
進去後,抽了號碼牌,輪到我時跟她說我要變更地址
問我填了單子沒,我說沒有
他就帶我過去外國人登入的窗口,請另外一位職員幫我

變更完後,走到後方的健保單位順便換健保卡
但是資料好像還沒輸入到電腦裡,所以沒辦法換
小姐問我要用寄的還是之後再來拿
跟她說我再親自過來
她也告訴我說,健保卡要繳回去原本大阪的區役所 = =
因為都用敬語跟我說,其實真的聽不太懂 ><

晚上就吃小森桑拿來的咖哩,好吃!

IMG_3235  

吃晚餐時,KEN 回來了,但他把鑰匙丟在房間裡,無法進去
請 STANNY 打電話給小森桑來幫他開門
小小的聊了一下天
因為工作的關係,他去過很多國家
希臘、土耳其、印度、....等,現在住在馬來西亞
他說他 9 月要回馬來西亞,在那之前要先去韓國
從福岡坐船去釜山,再從釜山騎腳踏車去南北韓交界處@@"
好豐富的人生旅程

 

7.3 (二)

今天當阿宅
看了深夜食堂後,決定再次挑戰玉子燒
好像有比上次好一點點

IMG_3251 

晚上看新版 GTO 時,小森桑來裝櫃子裡的架子
也帶我過去旁邊那一棟看房間
決定還是住現在這裡好了

之後兩個人聊了一下
問了一下的我生活背景等,居然就這樣聊了一個小時!
全程日文!突然間覺得日文真的有進步!
雖然講的都是很簡單的日文

STANNY 跟 YURI 去跟朋友牽腳踏車
所以她聽了 YURI 說了一些事,小誇張 @@"

平常沉默的涵涵,也主動在 LINE 上問了有關某人的事
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7.4 (三)

今天約好跟 YURI、さち 中午要去吃好吃的沾麵
YURI 要帶我們去吃!
因為 STANNY 昨天得到一輛腳踏車了
所以本來小森桑借她騎的腳踏車就給我騎!

騎原本的大銀習慣了
突然間換騎小淑女車小紅,一開始居然還不太會騎
扭來扭去的

約在西本願寺前見面,但門口很大一片,各自在不同的地方等 = =
所以花了一點時間才集合完畢 (明明就只有 4 個人)

沾麵店小小的,大概只有 10 個位置,等了一下才有位置坐
忘記我點什麼口味了,但不錯吃!

吃完後 YURI 回學校辦點事
我們 3 個就去京都車站地下街逛逛,順便買我的卸妝露
因為車子停在某區役所前,只能免費停兩小時
所以小小逛一下後就騎車離開
さち 則是有朋友來找她,所以她繼續留在車站

只是離開地下街,又跑到四条河原町
在寺町通裡買了想很久也看很久的浴衣!


IMG_3240  

也買到了一雙還不錯的涼鞋,鞋底是休閒鞋型的,剛好特價 1990
跟外面普通的鞋子差不多價,但比較好
只是同樣是 ABC 鞋店,隔一條街居然差了 1000 円!

今天瞬間花了一萬多日幣 ><

IMG_3238  

開心買了浴衣,但回程居然下起雨 ><

 

7.5 (四)

今天又去了區役所一趟
拿了新的京都健保卡
開心穿著新涼鞋出門
只是一小段路,後腳踝就磨破皮了 = =

拿健保卡時很快
因為禮拜一去時就已經把資料都填寫完畢了
今天只是去把它拿回來
職員很好心,還跟我解釋了健保費用怎麼算、大概多少錢
也提醒我要把健保卡交回去大阪的區役所 ><

回來的路上順便去了超市
終於嘗試買了鮭魚!
晚餐,第一次煎鮭魚!

IMG_0891 

我想,應該還算成功!

7.6 (五)

日記變成 3 天記,下午一次補齊
( 網誌則是一直拖下去 = = )

下午去了郵局,打算匯房租
只是匯錢他叫我用現金,用計算機按了要多少錢
發現手續費要七百多,於是放棄
打算用新生銀行匯款看看,一個月可以免費一次匯款

只是搞半天,用網路匯款真的很麻煩
明明選單上有郵局,點選之後卻又查不到郵局分店
搞了老半天
天曉得我在台灣時從來沒用過匯款這種東西 = =
在這裡,新生銀行又只能從網路匯 ><
終於發現,原來在填選分店的那一格裡,要先寫郵局
查詢到郵局後點選,再輸入支店名
當場想翻桌,那上面那一堆選項是選假的嗎!
STANNY 說她上次匯款失敗
而且日本匯款要到當天銀行結束營業後才會知道
加上銀行 2 點半就結束作業 ( 也太早!),所以要禮拜一才會知道有沒有匯成功

雖然被匯款搞到很煩
但一邊研究,一邊討論去廣島玩的事
所以心情倒也沒那麼糟,好期待!

看了一整晚的卡通
忍者亂太郎、哆啦 A 夢、蠟筆小新、神隱少女
但是,很多都聽不懂 ><


7.7 (六)

睡醒 ( 中午了 = = ),吃個吐司後,就幫忙 Sue 準備今天 party 的東西
今天也順便幫住在另一棟的 Yoko 慶生

Yoko 很早就來幫忙
先是割紙條、綁繩子,讓大家來的時候可以在紙條上寫願望
也用力吹氣球,吹到都快斷氣了
後來終於有抓到一點訣竅

IMG_3253

IMG_3256  

幫忙切菜、準備食物等等
Yoko 的美國朋友 James 也特地從東京來
一個大男人,切工超厲害!
要切成碎末狀的洋蔥等等,切的超細超漂亮!
Yoko 說:「意外的」

IMG_3261

IMG_3263 

所謂的 すし(SUSI) PARTY
拿海苔,上面放一些飯,再放上想吃的食材
捲起來,塞到嘴巴裡!

IMG_3269  

因為今天說好要穿浴衣
前幾天買的浴衣終於要獻上第一次!
不會穿,所以是 Yoko 幫我們的
教我們怎麼穿,意外的簡單!

我右邊穿紅色浴衣的就是今天主角 Yoko
另一側穿黑色浴衣的也是來自台灣的林桑,跪坐的是黃桑

182099_497581770255509_1943928492_n  

6 點半過後
大家陸陸續續來了
小小空間,塞了 20 幾個人
以台灣人占最多XD
因為住另一區的台灣人林桑也帶了她剛好來京都研討會的朋友來
所以整晚都是跟她們聊天比較多

417430_10150954403567444_2071398310_n

Yoko 的妹妹也有來
拉小提琴伴奏!!

IMG_3287  


IMG_3298

室友們
穿紫色的是泰國的 Sue,最右邊的是日本的 さちゃん

IMG_3299

拍完照後就把浴衣換掉了
穿了整晚好累

收拾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玩起了疊疊樂
小森桑跟另外一位泰國男生在比賽,疊的都比小森桑高了@@"

IMG_3306

掛滿大家願望的「竹子」

IMG_3493  

收拾完,部份人先回家
我們則是繼續在客廳聊天
聊些什麼我也忘了,很多其實也聽不太懂
但是這種感覺還不錯

等大家完全解散,洗完澡準備睡覺時,已經快 3 點半了@@"
聽說明天還要早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