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說了今天要早起
但卻又不小心多睡了半小時 Orz
還好我們動作都算快
還有時間可以在房間裡面慢慢摸

IMG_5961  

超喜歡這裡的水龍頭,是不是很可愛!!
尤其是熊貓的!
因為海豚的水會亂噴,所以我不愛用它 = =
h43 

跟萌萌約 10 點廣島車站見
所以提早一點出門,還可以拍張照
不知道為什麼,加了阿秋在照片裡,就突然變得好有 fu

這就是我們住的 guest house akicafe inn

IMG_5963


其實我也不太懂,為什麼這傢伙硬是要學打棒球的姿勢?

IMG_1340 

廣島,掰掰

DSC02819 

預計搭 10 點 13 分的車
但都 10 點了,依舊沒看見萌萌
我先去買回程的青春 18 車票,等待時,我實在不懂為什麼日本人效率可以這麼差!

不過就買張車票,每個人都要買個 3 分鐘以上!久一點的,還買到 10 幾分鐘!
還好我遇到的站員算動作快的,不用 1 分鐘就買好了
這不是應該才是正常速度嗎?

本來想說應該搭不上,沒想到在我們努力衝刺下,硬是讓我們搭上車!
而且是一上車,車門就關起來了!

先搭到系崎,再轉車到倉敷
可能是禮拜日的關係,人有點多,沒座位

在系崎轉車時,車子一來就衝上去,瞬間佔領車門旁的四個位置
只是在我後方位置的日本人,居然就把椅背推了過來
(日本電車的椅背是可以往前或往後推,因此可以決定要兩個座位還是四個座位一起)
我辛苦衝刺才佔領到的四個位置怎麼可以就這樣白白短少兩個呢!
所以當下,瞬間再推回去,馬上坐下,讓他不能推回來
我想他有傻眼吧 (我是土匪)

因為我們有五個人,但只有四個座位
所以小旭就一直說讓我們坐,他坐旁邊
結果,其實是想跟旁邊三個來自中國東北的妹妹一起坐XD
壞心的我們,一直用台語虧他

IMG_1348

一路上,跟萌萌亂聊,還聊到跟政治有關的話題 = =
因為她說,她想換護照
台灣跟很多國家都免簽,但中國沒有,而且常常被刁難,讓她很生氣
她很羨慕我們

抵達倉敷
此時已經 12 點半了

IMG_5973

先走到車站後方的 MALL 找置物櫃放行李
也順便在這裡解決午餐!
大家不約而同的都點同一道
因為最便宜,菜色也不錯

IMG_5969

吃完,出發往倉敷川的方向走
路上先繞去郵局一趟,但,果然沒開,因為今天是星期日 ><

每到一個新地點就一定要拍一下的下水道蓋

IMG_5976

在這家店逗留了一段時間
裡面都是跟貓、狗相關的商品,都超可愛、超想帶回家的
此時勸敗團的大家開始發揮邪惡本性,一直說:「買啊,現在不買之後就買不到了喔,會後悔喔!」

於是,在大家的慫恿下,再加上本身是狗狗控的吳小旭,就買了個拉不拉多皮製鑰匙圈
勸敗團,成功 XD

IMG_5977  

倉敷川一帶非常漂亮
附近的建築也都很有特色

IMG_5981

只是突然間,阿秋指著一旁大叫
原來是發現天鵝!
h41

小橋、河流、垂柳、泛舟,是個適合拍照的好地點
很喜歡這裡的氛圍,一旁的店家都有他們各自的獨特性
倉敷的玻璃器皿也挺有名的,很多店家都有賣,真的很漂亮
可惜口袋不夠深,不敢花錢買,重點是也不好帶回來

DSC02831

IMG_5995

只是逛沒多久,天色變暗,開始打雷
沒帶傘的我們只好加快腳步往回走
因為不想全身淋濕再搭三個小時的車回去

沒能好好逛這一帶,真的有點可惜
這裡真的很有它的特色!

四天的瘋狂下來,老人腰開始隱隱作痛 = =

DSC03821

以為這裡是桃太郎的專屬地,沒想到居然也有鬼太郎!

IMG_6013


走回剛剛的 MALL,大家各自解散各自去逛
約好 4 點半集合
但其實這裡也沒什麼好逛的,跟阿秋還去樓下的飲食街閒晃
她也順便買了個西瓜口味的冰淇淋吃!

IMG_1351 

4 點半到了
只剩王阿寶不見蹤影
叫阿秋跟萌萌先去車站拿行李,我跟小旭繼續等
後來小旭終於發現王阿寶,居然是在旁邊悠閒地買東西!

等到他來,不高興地問他說:「現在幾點了」
這傢伙居然回我說,他 4 點半就在這裡了
我說:「4 點半是大家集合好要離開的時間,不是在等你買東西的時間!」
真的不知道他腦袋在想什麼!

接下來又轉了兩次車
途中經過某個地方時,發現山上有「和」的字樣
而下一站就是「和氣」站
我猜,這個「和」字應該是跟京都的「大」字一樣的道理吧? ( 火燒山XD )

h42 

一開始只有兩個位置,大家輪流坐,輪流小睡一下
還在猜說我們附近的人,到底誰會先下車,我們可以坐到哪個位置
結果都猜錯,大家一起下車 = =

到姬路轉車後,總算是大家都有位置坐
而我們也就這樣一路睡到京都
原本是打算到大阪的,但明天約好在阿寶家火鍋聚
所以又是一次臨時決定更改行程,直接坐到京都!
這樣他們明天就不用再花一次車錢從大阪來

果然出發時的好精神好體力,已經在這四天當中消耗殆盡了
回程大家都累翻了

IMG_6021  

抵達京都,不知道為什麼他們說要去店裡面吃晚餐
還好就在京都車站後站,走過去一下下就到了

大家一起合點披薩、店裡特製咖哩飯、薯條等等
因為是店員,所以有折扣,但居然只要一千多!所以是打對折嗎?

剛好店長、店裡面我最熟的 Ken 、Makoto 當班
拿了楓葉饅頭請他們吃!
只是 Ken 一看到我,就說我曬傷了,是有這麼明顯嗎 = =

一路上一直嚷嚷著說要喝可樂、吃肯德基的大家
也決定衝到對面的 AEON MALL 去買肯德基!
不過萌萌要回大阪,所以就跟她 SAY BYE 啦
而我們四個,就這樣拎著炸雞桶到王阿寶家報到!

IMG_6024

此次的瘋狂青春 18 廣島之旅就到此告一段落啦!

我的玩樂計畫其中一項,達成!
感謝吳小旭某天突然發神經說想去廣島
所以我也馬上報名參加
再加上後來追加的阿秋、阿寶
讓我在日本這年的夏天,有個非常美好的回憶

第一次在日本出遠門
第一次和瘋子團過夜旅行
第一次搭電車搭到屁股快爛掉
第一次劈哩啪啦說了 5 個小時的話
第一次在半夜裡跑到路上亂拍照
第一次的 guest house 新體驗
第一次的廣島、宮島
第一次真正感受到戰爭的可怕
第一次等待煙火時,有迷途小鹿來報到
第一次..............

有好多好多的第一次
真的很開心!
感謝你們,吳小旭、邱阿秋、王阿寶

這次第一次,但不是最後一次
希望我們還可以有好多好多的旅行!

IMG_6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