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有點遙遠的以前
跟同事們說,順利的話,會在日本待一年
不順利的話,半年後,錢花完就回來了

現在看來,我有努力撐下來XD

 

其實這一陣子,太多的消息突然間的湧來
平靜的生活突然有點亂了調
我想,心,需要再強壯些

瘋子團似乎再過不久就會解散
雖然想和大家一直一起,但你們有你們自己的路要走
很希望你們不要離開,但我不是你們的誰,無法做任何的要求
希望你們能過得快樂,所以會支持你們的決定,就算我會覺得寂寞


三個月的大阪語言學校生活
三個月的京都打工生活
居住的地方不同、接觸的人不同、生活型態也不同

雖然覺得現在的生活還不錯,但總是覺得缺少了一點什麼
想要來點改變,或許是最後的時刻吧


我想,我很幸運
京都打工不好找
因為住 share house 的關係,也剛好房東有好幾棟房子
認識了不少他的房客
就這麼幸運的,其中一位房客 Yoko 介紹了我去她打工的店,就這麼被採用了
開始了打工生活,雖然班有點少,薪水不太夠

店裡面的前輩,其實年齡大概都比我小
但可能外表比實際年齡年輕的關係XD
他們也都把我當平輩看待,甚至有時候我覺得他們根本就以為我還是小孩子 = =
大家人都很好、很親切,有時候還會鬧我
打工的時候,除了客人多忙翻了之外,其實還滿輕鬆的
至少在心態上是這樣
從一開始的緊張,到現在能漸漸適應了

YOKO 在我進店裡工作後沒多久就離職了
店裡面現在最熟的,也是一開始一起搭檔的副店長 KEN,又或者叫 PAKU (朴)
之前在 STAFF 的聯絡簿上看到 KEN 寫,要跟 Loula 和 Keven ( 跟我同時進去的加拿大人 ) 熟一點
心中有小小的感動一下
另外還有年紀大一點的圭子桑,就像媽媽一樣會照顧我
之前不小心摔破杯子,她第一句話就問我說有沒有受傷,她人怎麼可以這麼好
21 歲的美眉,MAKOTO,一起工作的次數比較多次,所以也有比較熟一點

決定要認真念日文,不然一直無法好好跟她們溝通、聊天
實在是有點悶 ~"~


滿半年的今天
依舊睡到自然醒才起床

騎車去丟在新京極的停車場後
買了明天去大阪的車票,就這樣一路走過鴨川、祉園,經過八阪神社,走到岡山公園附近
找到了幫哥同學訂的餐廳,也在附近散步了一下

IMG_64450  


若要說京都印象,應該很多人都會聯想到藝妓吧

IMG_64420  


京都,對於我的意義,我還在尋找中


散完步
去了星巴克,把之前買杯子給的咖啡卷給使用掉
帶了 3 級的書去念,雖然好像很簡單,但其實不常使用,還是會忘記
再次複習一下

學校結束後,就再也沒念過書了
但翻了一下單子本,卻發現很多本來不會的生活用字,現在居然都會了
很多其實都是打工時學會的
雖然沒認真念書,但在日本生活,真的多少會進步一些

IMG_6457 

回家前
決定買個東西紀念一下
狠下心買了我看了很久的米奇行事曆
因為裡面的本子使用完後,還可以放新的進去,外皮可以繼續使用
才決定買

IMG_6458  IMG_6460 


也買了瓶果汁酒,為今日畫下 ENDING

IMG_1959  


半年紀念日,有點平淡無奇
但我想,我應該已經調整好心態,來迎接接下來的每個挑戰
心,應該也做好準備
準備接受你們給的任何刺激

剩下半年,要好好把握,更要繼續努力向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