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 1 / 1、2

地點:埔里、紙教堂、三育書院、日月茶廠、東埔、集集
人員:我、小阮、黃鏘鏘、許爆頭、小阮堂哥+小阮同學*3


元旦一大早,5點半就起床了
不過小阮臨時打電話來說,改成7點20才會到我家來接我
於是坐在電腦前,望著窗外,等待第一道曙光


終於等到電話響,走出門外
一時之間居然認不出許爆頭!
前往埔里的路上
前一晚去跨年狂歡、整晚沒睡的許爆頭,已經睡死了
其實一開始我也很想睡,因為實在太早起了
不過坐在副駕駛座的我,還是覺得應該要跟司機聊天會比較好


到了埔里後,先去國光車站載黃鏘鏘,又是個整晚沒睡的傢伙
不免俗的又去了趟埔里酒廠
買了好吃的蛋捲後,就往陶米村的紙教堂出發啦


其實紙教堂的外觀沒想像中的美

1-01.jpg

還是要晚上比較漂亮

http://viablog.okmall.tw/blogview.php?blogid=241

因為是假日的關係,人真的很多!
裡面還有解說員,介紹著紙教堂的歷史 (來自日本的溫暖)
大家坐的椅子,也是紙做的!

1-05.jpg


1.jpg


這裡同時也有復育青蛙,兩旁還有著生態池

1-16.jpg


一旁還可以蓋紀念章
50元的門票,也可以折抵消費,不過50塊只能買5張明信片或筆筒

1-13.jpg


結束了第一站的拍照

前往第二站--三育書院


這裡其實就是一個很漂亮的學校
一進校門
望入眼簾的則是一大片的草原及一條樹林小徑

2-01.jpg


看到優美的風景
不知道為什麼,又開始玩起了被揍飛的遊戲


2-06.jpg


接下來
不過就是想拍個合照,卻搞到很好笑
因為同時有四台相機 (兩台普通數位、兩台單眼) 設定自動拍攝
設定相機的我們
大喊"我按了"之後,就急忙往下跳
其實我還滿想放一台相機在下面
將我們四個往下跳的那一刻拍下來,應該會很好笑
也因為同時有四台相機,所以大家看的方向都不一樣!

2-10.jpg

之後在草地上,不知道為什麼
玩起了狂跳的遊戲
因為設定自動拍攝,要抓到起跳的時間超難
試驗了超多次,才慢慢抓到時間

黃鏘鏘一整個慢半拍

2-13.jpg


小阮被我揍飛了!

2-15.jpg


這次拍合照也很好笑
大家都站的很隨意
拍的也很隨意!

2-17.jpg


日月老茶廠
如果沒有想要買茶葉
其實可以不用去沒關係= =
不過樓上好像有介紹一些茶的歷史
有興趣的倒是可以去看看
我是沒爬上去看啦


前往東埔的路上
經過日月潭,整個塞到不行
大家都要去搭纜車

一過日月潭後
暢行無阻

不過前進東埔的路上
看著沿路的情況
還真是膽顫心驚
颱風的威力真的很可怕!


濁水溪河床上佈滿了大大小小的石塊
甚至還有建築物的些許部份
全部,都是颱風沖刷下來的
原本的河道,也被沖刷到變成原來的好幾倍寬

有一段路,全部都被沖刷掉了
搭建的新道路,其實是往下走,在河道旁
往旁邊一看,還看到地基被掏空危樓

6-10.jpg

大自然的力量
真的很可怕!


6-11.jpg


一路上,黃鏘鏘睡的跟死豬一樣
突然醒過來後就插話
但我們還沒回答完,她又睡死了

到達我們住的"沙里仙溫泉渡假村"後
已經天黑了

說到我們會來這裡住的原因,還真是有點傻眼
起因是小阮他們之前環島旅行
經過一家咖啡廳,認識了裡面的服務生
後來這位服務生來到這裡工作,介紹給小阮
於是小阮就在FB上跟她說我們要去住,請她留房間
就這樣,連訂金都沒付!
還真慶幸還好她有幫我們留


東埔的晚上,只有溫泉渡假村,其中有一間感覺很讚的,據說是王建民每年都會去的
其他呢,只有短短的老街上有幾家餐廳,除此之外就沒其他地方可覓食了


房間裡的浴室,有點像北投的
女生們都在房間泡
男生則都是去露天浴池

4-04.jpg

房間裡還有個小客廳
本來小阮一直興致勃勃的想打麻將
不過會的人湊不到一桌,於是放棄
變成認真看"黑暗騎士"
看完,大家都累了,也就休息了,其實這時還沒12點呢!


4-03.jpg


1/2 天氣晴
看到窗外的天氣,整個人神清氣爽了起來
往旅館後方一看
還可以看到玉山跟山上的白雪

4-07.jpg

吃飽飽後
前往今天第一站--彩虹瀑布

看地圖,好像不遠
只是天曉得,一路上路超陡
如果遠但坡度不陡,倒還不覺得怎樣

4-09.jpg

走到快暈倒時,先看到了情人谷
雖然小小的,但也提振了一下精神
(因為路陡又小條,走起來真的爆累,還狂流汗!)

5-05.jpg


終於
到達目的地
雖然瀑布小小的
但是很近,也小小的滿足了一下


同學們合照一下

5-11.jpg


全體合照

5-16.jpg



我喜歡這張照片
小阮好像在逗黃鏘鏘

5-15.jpg


往回走的路上
因為是下坡,所以沒那麼累
還有力氣可以在吊橋上亂跳!

5-17.jpg

一路上我還教大家找非洲鳳仙花的種子
成熟的種子只要輕輕一壓,就會爆開
很好玩!


不過坡度太斜,下坡
對膝蓋真的很傷,尤其是像我這種膝蓋受過傷的
後來乾脆小跑步走下山,不用膝蓋煞車了


接下來去了東埔吊橋
還是要玩一下"JUMP"

6-05.jpg


雖然吊橋有點高
但是視野真的還不錯

只是往濁水溪的方向看過去
就很明顯看到河床真的很寬

6-08.jpg


拍完此次最後的合照
就往終點站--集集出發

6-06.jpg


在人多到快滿出來的集集
根本就找不太到停車位

就在繞第二圈時
幸運看到有車開出來了
而且一次還兩輛
先搶先停好位置
再打電話叫小阮哥他們那輛車快繞回來停
因為一堆車想停進來,我們就假裝招手,讓人家以為我們的車要停了
我們可是冒著生命危險霸佔停車位啊 ><

不過車站附近擠滿了人
參觀的興致都沒了
停留了一會兒
就打道回府啦!


只是回到台南
我們家的人都跑回路竹了
我只好提著大包小包的
叫小阮載我去坐火車回路竹 ><

--------------------------------------------------------------------------------------

這兩天
雖然在車上的時間居多
不過可以去郊外走走,放鬆心情
再加上去的點都是風景區、狂拍照、玩單眼 (其實我不會玩,亂拍)
一整個就是”気持ちがいい”

旅遊的感覺,真的很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