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距離去玩的日子
已經過了將近4個月了
真的是越來越懶的更新
(不過日期還是寫2/26)
拖到現在,其實有些小細節我都忘光了 = =


平溪,我一直想去
剛好佳佳約大家,就馬上答應了


2.26(六)
一大早,我小弟就很自動起床載我去高鐵
大家在高鐵摩斯漢堡前集合
到那邊,看的出來每個人都很興奮
只是早餐等了有點久,久到都快搭不上車了 = =


上車後,才發現他們少給一個漢堡,被他們賺到

在車上,佳佳她們討論了一下接下來的行程
準備一下車就衝火車站,趕10點半左右的火車
因為人很多,有賣到瑞芳的售票機只有一臺
大家七手八手(沒用到腳)的趕快投幣

急急忙忙  

衝到月台,發現火車還沒開走
只是,已經滿到完全沒辦法再站上去了
只好目送它離開,等下一班車

平溪線的小火車跟普通的不太一樣

平溪線小火車  

往平溪的車上,真的是人多到要滿出來了
一直快到平溪,人才變少

先找到民宿、放完行李後
就去附近一間人家推薦的麵店吃午餐

佳佳的表哥也來這裡跟她們會合
結果我們的午餐,是佳佳表哥請客的
真是不好意思


吃完,先逛逛平溪老街
原來張君雅的廣告就是在這裡拍的

平溪老街  

跟老郵桶的合照

唯一一張合照  

平溪線
我超喜歡的
雖然說不可以在鐵軌上行走
但大家總是會在車站附近走走拍照 
等火車來了,再快點閃開!

 

我超愛鐵軌一直延續下去的感覺

先是坐到「大分」站
旅遊書上寫說從這裡到十分瀑布比較近

 

雖然沿著鐵軌走很有趣
但我還是覺得太危險了
尤其過小隧道那,裡面黑漆漆的,什麼都看不到,完全憑直覺走
萬一火車在這個時候來
跑都跑來不及

大家還是乖乖的從十分站過來比較好

十分瀑布
進去要買門票,也是佳佳表哥請的
一整個真的是不好意思

瀑布,其實比我想像中的小
但是很漂亮

十分瀑布  

 

背光拍,人拍起來都暗暗的
對焦在人,背景又太亮 ><

 

拍照拍的差不多,也休息的差不多後
就往十分老街前進

路上經過兩個吊橋
沿途風景也超美麗的
可能是連續假日的關係
人也很多 = =

 

 

到了十分老街
就真的滿滿都是人,一點都不誇張

在這就看到很多人買天燈、放天燈
因為鐵軌剛好在老街正中間
大家便都在鐵軌上放天燈
我也守在一旁,等著拍天燈
此時天快暗了,拍起來的顏色超漂亮
等到完全天黑,天燈就超級難拍了

超難拍的天燈 

 

其他人在逛一旁的商品店
我就一直在旁拍照
終於讓我等到火車來
只見鐵軌上的大家趕快閃開,讓火車過

火車來了,大家快閃  

吃完晚餐後
我跟ASO趕著先去平溪車站蓋章
之後大家就坐8點多的火車回平溪

 

夜晚的平溪人少了
但是老街更有味道
一樣放天燈,但多了份寧靜

 

她們去排隊買香腸的時候
我就又到處晃晃拍照

並且跟娜姐她們說好
明天要一大早來老街拍照

吃完香腸
買了天燈,開始寫願望
我還是在一旁忙著研究怎麼拍
天燈升空的速度實在是太快了,根本就拍不起來><

寫完後,就到一旁的空地放

天燈飛起來了 

許完願望後
就回民宿休息了

因為明天一大早
我、娜姐跟ASO要去爬山!!


2.27(日)
5點半被叫起來
6點出發
一大早的平溪超安靜的
街道也還沒睡醒

一大早的平溪  

我們要爬的孝子山其實很近
民宿走過去大概20分鐘而已

一旁的葉子上還滲有露水

 

早安,平溪



右邊那個尖端,就是我們的目標!

這就是我們的目標 

其實上山的路不好走
很陡,而且很小條
主要還是靠一旁人家釘上去的扶把、繩子才爬的上去

 

路程很短
大約半個小時就攻頂了
快到頂點的時候,太陽出來了

 

最後一段路,超可怕的!
但是很MAN的我還是咻的就爬上去了

 


 

鄭ASO一臉嚴肅,怕的要死
我是很開心的比耶!

其實沒那麼可怕  

下山後,直接走到平溪老街
果然都沒人耶!超開心

 

吃完早餐
整理完行李,就往菁桐出發

預定要看的太子賓館整修
日式老建築都是私人民宿
一整個失望
只好在旁邊走走繞繞,欣賞一下  (圍牆?)

日式老建築群 

吃了沒有雞的雞捲後
決定再多玩一站--侯硐

等待火車的時候
當然也是拍拍照
太陽大到眼睛都張不開了

菁桐站  

一出侯硐車站
我整個就傻了,滿滿滿的都是人
比昨天還誇張!
印象中這裡不是個小站嗎?

逛了一下礦場遺跡

侯硐  

之後決定到後街--貓村

只是人不知道是貓的幾倍多
根本就看不到貓咪嘛 = =

不過這個車站滿有特色的
看到人家的攝影比賽作品
把這裡拍的超漂亮的!

 

或許是天氣太熱
大家也都累了

只是回程的火車上
也一樣滿滿滿都是人 ><
全台灣到底多少人出遊啊!

不過聽其他人說
平溪一直在下雨
一直到這個周末才放晴
就很好運的被我們遇上了!

第一次跟娜姐、雅庭姐妹出來玩
再加上佳佳她們跟ASO
雖然走了很多路,腳很痛
但是還是回味無窮
平溪,真的是一個很有特色的地方!

平溪線
收集完成!

平溪線,收集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