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morning call 有晚一點點--6:40 = =

今日行程:
人蔘專賣店 → 3D奇幻藝術館 → 城邑民俗村(品嚐五味子茶或蜂蜜茶)
→ 午餐--黑毛豬+魷魚雙色烤盤+風味小菜
→ 韓劇“ALL IN”拍攝地~涉地岬 → 城山日出峰、觀賞海女海撈作業
→ 橘子果園 → 英式復古小火車森林之旅 → 彩妝店
→ 晚餐--韓式碳烤豬排 → 中央地下街

跟昨天比起來,今天算是比較悠閒一點
主要的行程都是在濟州東部

早上到一到大廳
小洪就說我們可以先上車
一上車,驚見歐那那已經坐在車上了!!!!!
這是為了洗刷昨天是最後一名的恥辱嗎?


早餐,吃鮑魚粥
雖然在出發前爬文看大家介紹時就已經知道
但是當自己現場“打撈”後,真的是找不到鮑魚
小洪說,粥是用鮑魚下去熬的,雖然看不太到鮑魚,但是他真的是鮑魚粥
撇開“鮑魚”不談的話,粥是還不錯吃!

吃完早餐,就前往今天的第一站 -- 人蔘專賣店

不過就在從餐廳出發後幾分鐘,發生了一件超爆笑的事
領隊小李沒坐上車!!
向來只有遊客亂跑找不到人,領隊被丟下,這還真是第一次聽到
當怡雯跟小洪說的時候,小紅自己也很訝異,笑到不行
趕快打電話給她同事 -- 剛好也帶團再同一間餐廳吃飯
而且小李就坐她跟小白的旁邊,她們居然都沒發現!

小洪說,她跟小白都只記得要點 19 個人,下次她們會記得要點 20 個人
當車子又繞回到餐廳,小李上車時,大家還唱歌歡迎他
「真正高興的見到你,我們歡迎歡迎你,........」

P69.jpg


到人蔘店的路上,小洪一直介紹人蔘有多好之類的
當然,大家都知道在這一站買的多不多會影響導遊的薪水
小洪跟大家說,她不缺錢,大家自己衡量要不要買
不過她也說,她之後有沒有團可以接,這裡的業績很重要

一進去,負責接待我們的是台灣人,她說她也是台南來的,不知是真是假
一開始,就介紹人蔘的種類、栽種等等的
最後當然就是介紹她們的產品、推銷

因為我腸胃不好,出門在外,不敢隨便吃東西
所以試喝人蔘茶的時候我就沒有拿
不過顏芬芬說,我不喝的話可以給她
所以我又拿來偷偷給她喝!
等待大家購買的時候,又跟小豬在一旁玩

原本以為只有歐那那跟雅娟會買
沒想到好多人都買了,嘉琪也是大戶XD
對小洪而言,業績應該算不錯了吧!

購買完後
就出發到我們在預定行程外另加上的點--3D奇幻藝術館

其實之前在高雄駁二特區有展出過
但是那時候沒機會去,剛好爬文的時候發現濟州有這個藝術館
就跑去跟顏芬芬商量加上這個點,刪掉很無聊的自然史博物館

因為我們要求說在這裡要停留兩個小時
小洪說:「大部分的團體在這裡都只停留40分鐘到1小時,
不過知道我們愛拍照,OK啦 ~」
呵,小洪講話時,常常以「OK啦 ~」作結尾

在這裡,當然又是狂玩狂拍照
一開始還是有點在閃小白,看到他在畫的前面等著幫大家拍照
我很自然的就先閃了過去
不過在拍翅膀的時候,還是讓他拍一張



不知道為什麼,歐那那這兩張好有FU(她說:什麼 FU 啦)
 
很有fu  

 

以下,就是我挑選的一些照片
大家都很愛演XD

P70.jpg

顏愛拍夫妻檔

P71.jpg


P72.jpg

當走到後面這一區(埃及、地洞)時又遇到小白
小白叫我相機給他,拿了相機後,他就跑到二樓上面並指揮著我們、幫我們拍照
本來以為用我的相機拍完後,他會拿起他自己的相機再幫我們拍一張
結果居然沒有!就只是很熱心的幫我們拍照!
慧真說,大概他也知道我們不想給他拍,而且每個人都有拍到了,所以就沒繼續拍下去了吧!

之後換遇到顏芬芬夫妻檔,再繼續一起拍下去

P73.jpg

你在找誰? 

S09.jpg  

在這裡,抓著小豬跟我們一起到處拍照
叫他幹麻他就幹麻,真乖XD

Z01.jpg 

Z06.jpg  Z02.jpg  

看照片的時候發現,在這裡拍的照片
拍這小子比拍我自己的還多很多 = =

就在拍了不知道多久後
發現大家都不見了,於是走到外面的咖啡廳,發現,幾乎大家都在這裡休息了
但還有時間,所以我們又跑到外面繼續拍!

P74.jpg  

雖然還不到兩個小時,不過還是決定出發到下一站

在車上,協理問我怎麼可以忍受的了小豬,不會覺得很累嗎
我說,不會啊!
大概是我表弟、表妹多,當慣孩子王了吧!
他皮的程度,我還控制的了!
而且,他其實還滿好玩的,雖然有時候很欠揍!


第三站--城邑民俗村(品嚐五味子茶或蜂蜜茶)

前一天,在車上移動到下一個景點時
小洪就有教我們濟州島的三多跟三無
三多:風多(因為是海島)、石頭多(火山岩地形)、女人多(男人出海捕魚,很多都發生意外過世)
三無:無乞丐、無小偷、無大門(這當然是指以前的時候)

濟州島以前的大門上有三根棍子
棍子的擺法各有涵義(其實我有點忘了)
擺一根棍子:主人暫時不在家,請晚一點再來
擺兩根棍子:主人不在家,請晚上再來
擺三根棍子:主人出遠門,請幾天後再來
沒有擺棍子:主人在家,歡迎光臨

或許會想說,這麼明顯的說你不在家,不怕遭小偷嗎?
因為濟州物資很缺乏,大家都很窮,沒什麼好偷的

到了民俗村,負責接待我們的盈盈就要我們先不要拍照,聽她講解
大概介紹了以下內容,有些部份小洪在車上也已經先跟我們講解過了

結了婚的男人稱為王八里,因為在濟州,男人是稀有動物,所以像王一樣被伺候
結了婚的女人稱為能八里,因為很能幹什麼都要做
沒結婚的男人稱為童八里

門口的柱子是來表示身分地位的,沒有柱子表示是一般人家,兩根柱子,表示是村長

屋後有用石頭圍住的豬圈,裡頭養的是黑毛豬
豬圈的一旁有個小平台,其實就是茅坑
因為食物少,人都吃不飽了,更何況給豬吃
所以,豬吃的是人糞,茅坑設在豬圈上方,方便人在上面便便後,豬可以直接在下面吃
還有一根粗棍子是在趕豬用的
小洪說,她小時候真的就是這樣!

1.jpg  

因為濟州島是火山島地形,沒辦法儲存雨水,樹上會綁著麻繩,大樹下會有大甕用來收集雨水
積水會孳生蚊子。所以會在甕中養青蛙吃蚊子,如果青蛙健健康康表示水質乾淨
青蛙還可以給王八里補補身子

以前的女人,嫁妝就是水甕跟鍋子,家裡有幾個水甕就代表有幾個老婆
能八里每天要背著水甕到漢拿山取水
如果過的不開心,就會拍打水甕出氣
聽到這裡,我心裡默默想,我要是濟州的女人話,我應該會活不下去 = =
在這裡當女人真辛苦!

之後,就是介紹這裡的特產--五味子茶跟馬骨粉
五味子茶有五種味道:酸、甜、苦、辣、鹹
第一口嚐出酸的味道,是因為太疲勞,甜的味道則是腸胃不好,其他的,我忘了
不過我想,應該大部分的人都會喝到酸味吧!因為它本來就是酸酸甜甜的
馬骨粉則是強化骨質用的,濟州的海女,政府都會免費供應給她們吃

在這裡,大家也血拼了不少,因為買五送一,苡瑄問大家要不要買
於是,我也買了五味子茶,酸酸甜甜的還不錯喝

2.jpg  

P75.jpg 

我們這團購買力真的很強,一箱箱的搬出來
小洪跟小白看到我們出來後
馬上過來把這幾箱搬到車上放


接下來,就是吃我們期待的黑毛豬烤肉啦!

說真的,這一餐真的好吃
也是我這幾餐裡面吃最多的一餐!

小洪教我們把飯包到海苔裡,這樣真的是還不錯吃!
烤肉的話,我們這桌像餓死鬼投胎
馬上吃完鍋內的黑毛豬肉
苡瑄她老公走去要拿肉來煮的時候,小白還很堅持不讓他拿,他要親自來幫我們加
我想,他們應該是都有被教育說,不可以讓顧客自己動手吧?
我們這一桌,總共加了三次,把肉都吃光光
顏芬芬她們後來還想再加,可是已經沒有了XD

我一直逼我旁邊的小豬吃「菜+豬肉」
可是這小子打死不要,居然還很驕傲的跟我說他已經喝了三碗湯了 = =

P76.jpg 

這一餐,大家都吃的很滿足!


part.2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