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怒哀樂事,都在冰村裡」,這是許文誠 (Hiro) 某一天的相簿標題
因為很貼切,所以喜歡這個標題


去年,還在台灣聚會時,許 Hiro 提到了他想去然別湖當義工
當下,雖然我知道這個地方,之前也有看過節目介紹
但還真的沒想過要去當義工
每個人都說:「我也要去申請」,排擠不會日文的許 hiro,說不要幫他寫報名表
但其實,總覺得應該只是說說而已吧

去年 10 月,然別湖徵求義工的訊息一登出來
許 hiro 就說他申請完了,也上了
嚇傻我們!

那時,對日復一日的京都生活開始厭倦
總覺得這一年的打工度假不該只是這樣
於是跟小旭、阿秋討論了一下,我們也申請了
這次換回台灣度假的 yuri 嚇傻,馬上加入申請當義工的行列

然別湖官網

今年然別湖 kotan(北海道原住民語言,「村落」的意思) 官網


因為很早就報名,所以順利申請上
(後來才知道,我們報名的順序,許hiro 第一,我們則是第 3、4、5、6)

-----------------------------------------------------------------------

2013.1.17 出發!

這天,搭的是早上 7 點的飛機,因為沒車可搭,所以決定夜宿關西機場
查好了從京都出發去機場的電車
只是我不知道,原來 JR 往機場方向的列車有分車廂
1~4 車廂會抵達關西機場
5~8 車廂則是會在中途分開,前往和歌山

傻傻的我們,搭到第 7 車廂,再加上一路上都沒在聽廣播
明明就應該要抵達機場了,怎麼列車還在行駛
就在此時,坐在我旁邊的好心伯伯問了我們是要去和歌山嗎
我說不是,要去關西空港
他說,我們已經坐過頭了,車子現在要過一座山,前往和歌山
我跟 YURI 當場傻眼,但兩個人還很開心的笑說怎麼辦 = =
好心的車掌也幫我們查了一下時間
在下一站「紀伊」下車後,馬上搭終電回離機場最近的一站 -- 日根野

IMG_3913  

尬的,天曉得這些站名我連聽都沒聽過,連自己身處哪裡都不知道
還好有好心人的幫助

查了一下地圖,發現日根野就在往機場的跨海大橋前
於是決定先問問看計程車多少錢,再決定要不要過去
還好,詢問的價錢是4500,再加上開後車廂放行李的錢,約5000
所以還是搭計程車去機場跟阿秋會合

本來想吃個麥當勞當宵夜,結果機場裡的麥當當居然關門了
還好還有個すき屋可以吃,幫自己壓驚一下

晚上,就睡在椅子上,像一群流浪漢,但意外的好睡
機場警察會走動巡視,其實還滿安全的
只是可能就會跟阿秋一樣,被警察盤問了一下,確定你不是可疑人物XD

都還沒正式出發,就先來場「驚魂記」
是在提前預告說,這趟旅程會很精采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