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晚上與同事聚餐,結束後也不過9點多, 因地點離搭公車的地方並不是很方便,為安全起見, 我還是CALL了義交的計程車,這也是現在一般女性為自身安全, 而會採取的方式中心告知我約15分鐘內車會到達約定地點, 也告訴我車號(編號236)及留了我的電話, 就在時間快到時有一部計程車從對面十字路急轉過來,一下就停在我面前, 車號正是236。 因當時我是站在騎樓下距離馬路有一小段距離,而且我完全沒有揮手招車的動作, 所以當車子停在面前且編號符合,我就不加思索上了車(錯誤就從此開始)。 而從上車開始,我的直覺就感到不對勁,因為司機從頭都沒問我要去哪? 路線要怎麼走?一路開上了建國高架橋。 就在我心理嘀咕時,我的大哥大突然響起,來電者告知我車已到達等候的地方, 通知我趕快出來搭車,我這才發現搭錯了車,此時一股涼意從腳底涼起, 對方得知我上錯車,也非常緊張,只是他也無能為力,但我可確定車號沒有錯, 而我也注意到司機一直在聽我們的對話,只是他並不知道對方跟我說了些什麼? 就在掛了電話後,司機神色緊張的問我到底對方是誰?說了些什麼? 此時忽然想起先前有聽說,有歹徒利用截聽無線叫車的頻道,攔截乘客, 從事犯罪行為,此時的我只希望自己是多慮的! 但司機不罷休的追問更令我加深了原來的顧慮,為了自身的安全,我告訴他, 我上錯車,但也把電話留給了義交中心,讓他有所顧忌,不敢輕舉妄動。 但此時他開始辯解為何車號會相同,前後說詞矛盾更讓我肯定自己的猜疑是對的, 這輩子從沒有如此恐懼,頓時覺得生命受到威脅(如果沒有遇到真得很難體會)。 為求安全且不激怒對方的原則下,我用冷靜堅定的口吻要求他走回我所熟悉, 且燈火通明的路線,心中直祈禱能趕快到家,原來不算遠的路程,現在覺得怎麼都到不了! 好不容易到了家,先通報義交中心,那位先生大喘了一口氣, 直說抱歉且聽到我平安到家也鬆了一口氣,但我心裡實在懊惱自己的迷糊,差點害了自己。 這個經驗是告訴每一個人千萬別心存佼倖,認為那只是在社會版上才會看到的新聞, 當它發生在自己身上才發現一切是那麼真實! 妳總會有落單的時候,別在這時讓壞人有機可乘!當妳感覺不對勁時請相信自己的直覺, 即便是有一絲的懷疑,因為這時候只有妳能救自己, 千萬別太過自信這樣的危機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那些受害者何嘗不曾有這樣的念頭 .... P.S: 一定要轉寄給你們的女性朋友.... 免得悲劇發生在自已的身邊, 後悔就來不及了。 ---------------------------------------------------------------------------------------- 同事轉寄給我的 大家看看吧 女生還是要多多保護自己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