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1 (一)

今日天氣,多雲偶陣雨
強調天氣是因為,今早有日環食!!!

早在幾年前,日全食 (台灣是日偏食) 那次
就已經下定決心,今年的日環食一定要看到!
只是當時新聞報說是 3/21,要苗栗以北才看得到
今年的那個時候,完全沒消息
所以我還以為我記錯

沒想到今年我來日本了,在大阪反而可以看得到!(北海道是日偏食而已喔)
台灣居然要金門、馬祖才看得到日環食,本島是日偏食而已!
整個大興奮啊我!
日本新聞也一直出現,日環食在日文是「金環日食」

因為日環食出現時間是早上 7 點半左右
 6 點半過後就會開始有日偏食

鬧鐘設定 6 點半,但還是賴床到 7 點左右才起床
起床後趕快打電話叫阿秋起床!

因為今天雲層有點厚
昨天晚上還在擔心不知道看不看得到
還好有雲層,所以光線沒那麼強
不然什麼道具都沒有的我,應該沒辦法看 (只有太陽眼鏡一隻)

拿了白紙打算做針孔實驗
但不知道是光線不足,還是圓孔大小不對?
總之無法像上次一樣有個完美缺角的影子 ><

再往窗外一看,日偏食很明顯!
因為雲層擋掉部分陽光,所以肉眼就直接看得到了
但眼睛已經夠差了,為了不要瞎掉,看了一秒就換用我的小 S95 出動
把曝光值(?) 調到 -2,再隔著太陽眼鏡拍
感覺很像是月亮 XD

IMG_2027   


IMG_2029 

日本時間,7 點 27 分左右 (我相機顯示) 日環食出現了!
預報是寫說 29 分開始,所以時間有小誤差
第一次看到日環食!
興奮的想尖叫,但室友在睡覺,連走路都不敢有聲音

IMG_2031 

金戒指出現了!!!
好感動啊~~~~~~~~~~~~~~~~

IMG_2032 

整個日環食的過程只有短短 3 分鐘左右

IMG_2033 

就在看到後不久,雲層就飄過來了
完全擋住 = =
還好重要的三分鐘沒擋!

IMG_2039 

又看了一下下日偏食後,就去刷牙、洗臉、吃早餐了

IMG_2042 

因為在日本,好像已經 300 多年(?) 沒出現過了
所以可以看到大家在上班的路上也停下來觀看

IMG_2043 

在廁所時剛好遇到管理員
跟她說洗手台又堵住了
她清理了一下,挖出一堆海帶
到底是哪個沒水準的人!

趕快上傳一下照片
寄給 H 公司的同事們,讓她們能同步欣賞一下 XD

因為早起的關係,今天也很早去學校
平常早到的同學嚇一跳,問說今天怎麼這麼早 XD

只是,太早起,再加上今天的老師上課有點無聊
一直昏昏欲睡,好累啊~~

下課後又回歸煮婦生活,逛超市、煮晚餐、弄隔天的中午便當 Orz
只是下午居然還飄了點毛毛雨!
還好不是在早上!

IMG_2056 

突然想幼稚的擺一下XD

IMG_2058  


晚上難得跟さち、小旭洗版聊天!
都忘記上次洗版是哪時候了
雖然心情持續鬱悶中,但跟大家聊天好開心!
( 自閉不適合我啊~~~~~ )




上週週記晚點補,應該會出現在這篇下面喔
想看的要注意一下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