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5 (一)

今天紫瑜出發回台灣
在她出發前,我們 4 個台灣人(還有雅婷、康さん)最後一次聚餐

在難波 PARK 的 6 樓吃壽喜燒

其實份量感覺沒有很多,但飯跟麵可以吃到飽
所以意外的,大家都有吃飽

IMG_3141

還滿好吃的!

IMG_3142 

下午,把腳踏車交給閃閃,把鍋子等丟給阿秋
晚餐把之前煮剩下的咖哩飯吃掉
之後就是一連串的整理行李

管理員來問說明天能不能 10 點就先跟我收鑰匙
因為我寫預計 11 點退宿
她說鑰匙繳回去後,還是可以繼續整理,整理完直接離開就可以了

恩,離開前遇到的是會跟我聊天的管理員
還可以跟她說掰掰,還不賴!


6.26  (二)

今天離開大阪,前往京都
依舊是小藍+大粉紅曼谷包出發

早上,雅婷先陪我去郵局寄包裹
一樣是一大一小箱
雖說是郵局包裹,但感覺像是宅配,還可以指定時間哪時送達
兩箱費用總共是 1700 日幣左右

整理的時候,默默的覺得怎麼我東西那麼多 ><
所以還是花錢寄一寄比較實在

在電梯跟雅婷說掰,真的有離別的感覺了!
把鑰匙交給管理員,她還提醒我要小心、打工要加油

拖著行李出發搭地鐵
這次有學聰明,進車站前有先確認有沒有電梯可以搭
不然依今天小藍的重量,我100%沒辦法提著它走樓梯 = =

一路上都很順利的有找到電梯
只是偶爾要小繞一下路
搭阪急到京都後,就是因為找電梯而走跟上次不一樣的路
出了車站,搞不清楚東西南北,憑著印象走,發現走錯方向 = =
打電話想跟王阿寶求救,可是他沒接
還好研究了一下公車站牌後,終於找到我要搭的 12 號公車
運氣很不好的是,平常搭的公車都是只有一個台階
這次搭的公車居然是有三層階梯的,差一點小藍就搬不上去 ><

順利到新家後,真的是有種全身快散了的感覺,而且今天超熱!!!
大約 10 點半從宿舍出發,約 1 點半到達,花了我三個小時左右

自認很快速地整理完所有東西後
5 點多,因為沒吃中餐,餓了
就跟 STANNY 一起出去覓食
本來想去附近的同志社大學餐廳吃飯,結果路上遇到的學生說已經關了 = =
所以吃松屋!
當初剛到日本的第一天也是吃松屋
是注定我換新環境時,當天晚上就是松屋嗎XD

晚餐後,又走到房子另一側的超市買些麵、菜等等
換了新環境,依舊是要自己煮

新家的廚房

IMG_3220

廚房旁邊就是客廳
其實是連在一起的空間,客廳的部分地面有提高,上面放置榻榻米
我很喜歡這個空間

IMG_3223

房間
因為現在兩個人一起住,所以櫃子上東西一堆,我的居多 = =
(最上層跟第三層)
因為不想多一張床,太佔空間,所以我就睡地上

IMG_3224

玄關
樓梯旁是淋浴間,左側是美國室友 KEN 的房間

IMG_3225  

二樓有三間房間
分別是我們的房間、泰國室友 SUE、日本室友 さちゃん (satyan)
另外還有個曬衣服的小空間&洗衣機

很喜歡這個環境
希望未來可以開心的過每一天!

 

6.27 (三)

新京極的戲院禮拜三是 Lady's Day,女生買電影票只要一千元日幣
所以我們就出發看電影去!

Stanny 想看羅馬浴場,加上這裡沒有螢之光電影版,所以就跟她一起看

雖然爆米花小貴,但還是想吃
這樣一個套餐一千日幣
我想吃鹹的,Stanny想吃甜的,所以點了 mix 的
她的盒子很貼心,中間有隔板,口味各自分開放
裝的底盒設計也很特別,剛好可以放爆米花跟兩杯飲料

IMG_3199

而且這樣設計,剛好可以裝在椅子把手上
完全不佔空間,也不用特地一直拿著

IMG_0837  

其實電影內容有點無俚頭
全部都是講日文,沒字幕,所以其實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
到後來我有不小心小瞇了一下 = =

順便在附近的百圓商店買個室內拖等用品
也去 loft 買了床單組
雖然房東有附,但感覺已經用很久了
還是自己買一組用比較衛生
挑了最便宜的 ¥3990
外面可能可以買到更便宜的,但今天晚上就想用了,所以還是決定買

IMG_3202 

正當準備搭公車回家時
居然巧遇雅婷!
前天在宿舍道別時,她說,搞不好會在京都的路上遇到
還真的被她說中了!
是這世界太小,還是我們真的太有緣?


6.28 (四)

早上起床,發現天氣很好
把昨天買的被單等等洗一洗、曬一曬

之前吃冰吃得很開心
今天報應就來了
那個來肚子痛,整天窩在客廳裡不想動

美國室友 Ken 今天也在家
他來廚房時都會跟我打招呼、講個話
因為我跟大家說叫我 LOULA 就好
他很好奇日本人怎麼稱呼我的中文名字
因為他不會日文,所以當我腦袋轉成英文模式時依舊當機
居然說出 "Wang ,Japanese で is OU"
這是什麼句子!!!

晚上,泰國室友 Sue 回來了
很熱情的跟我們聊天
但之前 Stanny 說她很冷淡
難道是因為她覺得我像泰國人的關係嗎?
(我哪裡像泰國人?)

 

6.29 (五)

今天依舊不太舒服,不想出門
所以下午只剩我一個人在家

對於廚房小髒亂的抽屜看不太下去
所以把抽屜裡的碗盤重新整理排好
擦個櫃子、桌子、吸地板
我好賢慧 = =

大概昨天吃不多
今天晚上居然吃了一杯的飯!
我家之前煮飯也只不過煮兩杯!

看了一整晚的電視
問答節目,題目都很變態
例如第一屆諾貝爾獎的 6 位得獎者名字、日幣千元從以前到現在有出現過哪些人等等
參賽者也很變態,居然都答得出來@@"

更晚的時候,居然看到了「下一站,幸福」
有認真地看了一下,但都是在看下方的日文字幕,反正中文發音一定聽得懂 = =

 

6.30 (六)

日本夏季折扣開始
所以下午坐公車去河原町逛逛
衣服還是有點貴,沒想像中便宜
但以一些在百貨公司有櫃的牌子而言
原本一件要一千多兩千台幣的衣服,有降到八百或一千左右
是真的有比較便宜,但還是下不了手啊 ><

逛了一下午
考慮了很久,還是敗了一個包包,¥6300
但 agnes b 這個牌子在台灣賣比較貴,目前特價的價錢大概是台灣的半價
因為很喜歡她們家的包包,所以買了= =+
其實還有幾個也很喜歡,但是沒有那麼多錢可以買 = =

(左) 比我的旅行專用小側背包大一點點

IMG_3232 

逛到 7 點多才坐公車回家
下車後又走了一段路去 Lowson 100 買雞蛋
因為這裡超市賣的雞蛋都超級貴 ><

回到家,感覺全身快散了
隨便亂煮個東西吃,還有第一次嘗試煮的失敗玉子燒
正在吃的時候,阿嬤打來的 facetime
原來老媽她們還有堂哥跟嫂子都回奶奶那
一台 Ipad 就這樣傳來傳去,跟大家視訊聊天

給她們看我吃什麼東西
王阿鈜居然說我吃的比阿呆 ( 工廠養的狗狗 ) 還差 ><

IMG_3208

跟老媽視訊時,剛好房東小森桑帶了梅子來
介紹他給老媽認識,他會一點中文,用中文跟大家打招呼

帶梅子來是要做梅酒
先把蒂去掉、擦乾,丟到桶子裡

左邊是房東小森桑、中間是美國室友 Ken,右邊是泰國室友 Sue

IMG_3209


之後陸續放入冰糖、倒入製酒專用的酒
酒精濃度是 35% = =

IMG_3215

就這樣
封罐,丟到櫃子裡放置,三個月後就可以喝了!

IMG_3216


這杯是去年做的梅酒,還滿好喝的
但後勁很強
不會喝酒的我,這樣一小杯我就感覺有點暈了 @@"

IMG_3217

下禮拜六,七夕,這裡要辦 party,順便幫住在另一區的 Yoko 慶生
( 房東有好幾棟房子,這裡有三棟,另外遠一點的地方也有好幾棟)
到時候要掛願望紙條的竹子因為站不穩
所以小森桑拿了鍋子當底 = =

IMG_3218  

因為持續發熱中
所以在客廳待到 1 點多才去洗澡,準備睡覺

 

7.1 (日)

下大雨的一天
全身痠痛中
所以宅在家

把之前的照片整理一下,補個網誌
邊寫、邊看電視、邊上網
就這樣,又在客廳渡過了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