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到林宥嘉的這首歌
想起了
9 年前,我也曾造訪過這裡





因為國三的時候可以直升高中部
於是跟其他三位同學決定要去劍橋遊學 6 個禮拜
一直到出發前
我媽她們還是很不放心
因為只有我們四個小女生自己搭飛機去,沒有大人陪同
中途還要到新加坡轉機
等等迷路了怎麼辦之類的


說真的
我沒想那麼多
很天真的踏上了我的旅途


            ↑  攝於白金漢宮前

當時還沒有數位像機,都是用普通的傻瓜像機拍的
所以再轉拍放上來的照片,解析度都不好
( 不過這樣也好,那時候的我很醜 )


還記得剛到劍橋的時候,還沒什麼遊學生去
我們是那少數的東方人
走在路上,還有人跟我們說 こんいちわ
我們不是日本人啦 ><
不過沒把我們當大陸人就好了 = =


一開始只有10幾位學生
所以我們彼此間都處的還不錯
雖然溝通上仍有很大的問題
( 因為都是去學英文的嘛 )
不過歐洲各國之前的語言似乎比較像,他們彼此間都能溝通
當然,說的不是英文




最左邊的是德國人,最右邊的是我室友,瑞典人,兩個都很漂亮
當時我們都一起行動



這兩位是義大利人
後來來的人中,有很多人都喜歡他們,覺得他們很帥
我是覺得還好,不過他們很好笑倒是真的,很可愛的兩個人




某天晚上學校辦的卡拉OK,他們不知道從哪生出來的墨鏡,好像是唱YMCA



這個高個子美女是俄羅斯人,跟我是同年同月同日生,超巧的,很有個性的一個女生



這一群人來自哪裡我忘了,似乎是北非的某個國家
他們很喜歡跟我們玩,彼此都會鬧來鬧去的
左邊數來的第二個男生當時很受歡迎,都有女生想偷拍



這是我上課的班級,有來自各個國家的同學,當然,也有臺灣人
後排右邊第二個男生,他叫"MAULO",我們都叫他"馬烏龍"
他還有個哥哥叫"泡烏龍",我們都稱他們為烏龍兄弟
他說,這個名字在義大利可是很有名的名字
不過,我們聽來是覺得很好笑
唯一慶幸的是,我們班上沒有大陸人
其他班都有,常常聽我同學抱怨他們上課都怎樣怎樣的
外國人好像都不喜歡他們

有次,有個大陸女生想偷拍馬烏龍,結果被他發現了
他就很生氣的瞪她,然後走掉
沒多久,我們就故意在那個女生面前找他合照
他就很熱情的跟我們拍照
( 其實是因為我們本來就比較熟 )
現在想想,那時候還真幼稚
不過我們很討厭那群大陸人這倒是真的
所以故意想要激她們




這裡就是徐志摩詩中提到的康河
有時候控制不好,整艘船就會往柳葉群裡面衝進去
有次,還看到小孩子不該看的內容



照片中的這位先生,是一開始教我們的老師,NICK






有時候船沒控制好,就會像這樣,整個卡在旁邊,動彈不得



這裡是"Park space",在劍橋中心很大一片的草地
我們幾乎每天都會來這裡報到,其他人也是
而且來自歐洲國家的同學,超愛足球
常常都會在這裡踢足球




這一群人也是來自臺灣,不過她們是比較後期才來
離開前的最後一次野餐


6 個禮拜,其實英文也沒什麼進步
不過,倒是敢開口跟外國人說話
認識了很多人
只是現在都已經沒在連絡了


其實當時的情況
我幾乎都已經快忘了
每天早上上課,下午都有活動
因為這裡夏天到晚上 10 點太陽才下山
所以我們常常回家吃完晚餐後
就又騎著腳踏車到處亂跑
很悠閒、無憂無慮的生活


如果可以
我也想跟徐志摩一樣
再回去Cambridge 一次

----------------------------------------------------------------------------------------------

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
作別西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裡的艷影
在我的心頭蕩漾
軟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搖
在康河的柔波裡  我甘心做一條水草
那榆蔭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
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間
沉澱著彩虹似的夢

尋夢
撐一支長篙 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滿載一船星輝
在星輝斑爛裡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夏蟲也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