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中秋節
帶了點些許的悲傷


昨天回路竹
台北伯母家、姑姑家都有回來
唯一缺席的
是大伯母一家人


因為大伯母現在在醫院化療
情況,聽老媽說還頗嚴重的
小堂哥留在醫院陪她
堂姐也是跟大家一起吃完飯就去醫院了
大堂哥下個月也要特地從美國回來


大家其實都挺擔心的
因為不想要家族裡失去任何一個人


準備火鍋的過程中
二伯母一看到我就問說
沒帶男朋友回來啊
我說:分手啦
瞬間靜默了一下

突然間覺得
要是交男朋友了
果然還是得等感情穩定後再介紹給家族的人認識
不然長輩一個個一直問
問到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問說為什麼分手
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解釋

也是一直被唸說怎麼變那麼瘦
天曉得這不知道是被第幾個人這樣唸了
這是根本就是疲勞轟炸了嘛!


不過還好有表弟在
今年唸大一,選擇唸淡江
為什麼勒?
因為他女朋友唸台科大
所以他要唸台北的學校
而不選輔大的原因,因為我堂弟跟我姑都唸了
他要唸一間沒人唸過的學校 = =
( 上禮拜去淡水,我都忘了他在那 )

就因這個原因
大家一直鬧他
氣氛熱鬧的很
大家就沒再過問我的事了


前些日子
曾祖母不小心跌倒了
結果卻從普通的骨折變成住進加護病房
本來身體一直很健康的
卻只因為不小心跌倒
老人家真的摔不得!

昨天伯母她們在看母親節的大合照
突然感嘆起來
不知道之後還有沒有拍這樣大合照的機會


一年前的中秋節
算是快樂的吧
而今年
是帶些悲傷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