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行程:飯店→名花之里→伊勢(午餐、夫婦岩)→鳥羽水族館→伊勢神宮→美杉溫泉旅館


一早到餐廳準備吃早餐
正想習慣性的自己找位置時
發現餐廳門口有服務生在帶位
會先詢問"何名様(有幾位)"
都已經準備好要用"ふたりです(兩人)"回答了
結果輪到我們時,服務生卻是用英文詢問
介紹的時候也是用英文
我都很想跟他說,你講日文我比較聽的懂啦 ><


吃飽飽後,就往三重縣長島的名花之里出發了!

一路上很興奮的一直看窗外景色

這個路標也太貼心
直接放地圖,附近的點都找得到

路標都有大大的地圖


因為是前往郊區
所以一路上都是綠油油的,再加上日式的房屋
我喜歡這種感覺

綠油油的郊區


我們到達時才9點,人家才正要開門
剛進去時,會覺得其實也還好嘛
就是種了些花花草草,或許是現在不是特別的花季
繡球花季才剛過@@"

不過真正漂亮的是在溫室

205.jpg

其實我搞不懂這些是什麼花
不過數大便是美嘛 = =

還有很多是從空中垂掛下來的
誰來教我這樣要怎麼拍會比較好看,一整個不知道該如何拍才好看







他有好幾個房間,放的植物都不太一樣



這種花還滿可愛的




還有各式各樣的秋海棠



後面的部份就是一大欉的
下面還有各式各樣的盆栽





2.jpg

蕨類的捲捲



晃到外面後
發現一隻不知名的昆蟲
一直跟牠說,不要亂動喔,等我拍完你才可以飛走







其實這裡還滿大的,只是我們只有一個小時
快速逛完溫室後,時間就差不多到了
外面的部分都不能細細品嚐




中午在伊勢二見浦海濱附近的一條舊街道用餐

這裡路很小,遊覽車開進來就幾乎佔掉整條馬路了
聽導遊說,這裡是以前最熱鬧的街道
只是後來都市發展、人口外流,於是乎就漸漸沒落了

對面的舊日式旅館



午餐吃日式餐盒 + 烏龍麵
餐盒就普普,但烏龍麵的口感很不一樣
比較綿密,不像我們平常吃的QQ的
將麵和碗底的醬油攪拌,吃起來還滿清爽的,不像日本這一般的料理那麼的鹹
( 誰說日本人很養生的,一堆東西都鹹死人不償命 )


午餐

口感很不一樣的烏龍麵


吃飽後在外面閒晃
發現他們到處都有青蛙
屋簷上、地板上





幾乎每家店都有

接下來到旁邊的海域走走、看夫婦岩時就知道了

這一帶的岩石被海水侵蝕後,看起來就像是一隻隻的青蛙
因青蛙是猿田彥大神的使者,於是便成了當地的吉祥物
再加上蛙的日文發音「かえる」跟回家的發音「かえる」一樣,所以有庇佑交通安全、平安返家的意思


岩石超像青蛙,所以青蛙是當地的吉祥物



當地有名的夫婦岩就在一旁

夫婦岩


相傳浦島太郎的故事就是發生在這片海域

相傳浦島太郎的故事就是發生在這片海域

龍宮就是在這片海的海底

所以一旁也有龍宮社

龍宮


其實這個景點並沒有排在行程當中
不過導遊說我們既然在這吃飯,再加上這是當地有名的景點
就撥個時間過來走走看看


如果沒有來,我也不會知道以上那些故事


如果有人有興趣,可以參考這個網誌
寫的滿詳細的

http://blog.udn.com/kocj/3490714




PART.2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