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6 點左右
就聽到樓下大家忙碌的聲音
因為房間就在門口上方
聽得到哥哥他們的交談、汽車準備出發

雖然知道自己該起床了
可是還是爬不起來繼續睡
睡到 8 點,驚醒!
趕快衝下樓

連早餐都沒時間吃
趕快衝到外面買花
可是我們這小地方只買得到粉紅色玫瑰

先把今天所有要使用的東西搬上小貨車,載到會場
再去阿姨家搬桌子
接著跟小弟去路竹大菜市場買花、去文具店買夾子等等
不過還是買不到我想要的花,只有桃紅色玫瑰 15 朵
王老師果然是王老師,在文具店買東西都不用付現的
老闆直接問說:「老師,記帳嗎?」

整個早上只有我們家 3 隻 + 堂姊共 4 人
本來小弟要跟去迎娶、放鞭炮的
後來哥哥找了他同學,所以他臨時可以不用去!
還好他沒去,不然人手嚴重不足 ><

預計要掛在另一面收禮金區牆壁上的布沒有可以穿繩子的地方
所以跟老弟兩個將繩子折在布裡,再用別針一個一個別起來
綁上之後,再用窗帘的鉤針,一小段一小段的勾在溝槽上

最麻煩的部份,搞定!

接下來兩個弟弟跟堂姐開始佈置舞台背景部份
愛心樹用長尾夾夾在布簾上
打光,試了一下,還不賴!

IMG_0328 

接下來她們繼續把字用大頭針別在布幕上
愛心一個一個貼上去

我則是將照片區的照片一一夾上
用另一塊紗質布將下方牆壁遮住、擺放桌子、擺飾品
因為姐帶了一個透明大魚缸回來
原本想說可以擺花之類的
但後來,姐決定放金魚!
所以又衝去買金魚跟水草

IMG_0329  

12 點半左右,老媽打電話來
當時老弟正站在梯子頂端別那些字
電話接起來就說:「我在忙,再見掰掰」
就掛斷!
老媽再一次打來,換小弟聽
她說,哥哥打電話給她,說 2 點要拍合照
在場的我們幾個完全不知道這件事
只好丟下手邊的工作回去整理換裝
老弟趕快衝回台南載他女朋友&換裝

急急忙忙的換衣服、化妝
整理一下後沒多久
去台中迎娶的車隊就回來了!
不知道是哪門子的規矩
新娘迎娶回來時,家中長輩不能在場
只剩我們幾個小鬼頭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1 點半左右,車隊到達
本來應該是小朋友端橘子的
結果是我唸大四的表弟端
他說,因為他是家裡最小的男生 = =

IMG_4722  

當媒人婆的姑姑
一下車就將手抹粉紅色的粉 ( 胭粉(台語) 老媽是說,這樣新娘才有我們的緣)
一個個塗在我們的肩膀上
還好當時我有穿件外套,不然我的白色洋裝就毀了!
拿了瓦片放門口
新娘用力一腳踩下,兩片瓦片瞬間破碎
一旁的我們:「哦~~~」

新娘進新房後
家中長輩才能回來

新娘進房後
姑姑交代我倒甜湯在杯子裡
她端兩杯茶給新人喝,並且念了一串吉祥話

我的花有入鏡!

IMG_4767  

家裡瞬間湧進超多人,搬進超多東西
整間屋子熱鬧滾滾
打電話催促還在台南的爸媽們快回來
忙著準備飲料給大家喝、端麵上去給嫂嫂她們吃
姑姑一直叫我們趕快打包一些麵給舅公他們帶回去
天曉得大家都在吃,我們幾個卻忙到現在還沒吃午餐,連早餐也沒吃 ><

等新人過去伯父那一棟屋子祭拜祖先完
就在門口拍大合照!

這裡原本是我們家
後來我們搬到台南,換奶奶從隔壁搬過來住
哥哥的新房也設在這裡

在一樓的房間裡
還掛著爸媽當時結婚拍的合照
一樣的場景、一樣的大門,物換星移
新人換成當時還抱在手上的小堂哥
而當時的新人 ( 我爸媽 ) 則升格成長輩了
人生,就是因為這樣才有趣吧!

我們家的先拍一張,後面我們三人臉圓滾滾 ><
大家都說我們三姊弟很像,有嗎?
尤其兩個弟弟,常被誤認為雙胞胎 = =

IMG_4818  

這張好像是她們說王阿鈜都不笑
鬧了一下,大家都笑的很開心
就連撲克臉的王爸爸嘴角也微微上揚

IMG_4819  


家族的完整合照還沒拿到
這張還差了伯父!

IMG_4821 

因為我弟&表弟的女朋友都有入鏡
所以哥哥說,拍照了就不能換了喔
我們兩個大笑

IMG_4820 

拍完照後
新娘奉茶給長輩
我先用紙杯裝好 8 杯茶
不過嫂子說她媽媽有準備要喝茶的杯子
可是一陣混亂
杯子不知道擺哪去了,只確定在這個屋子裡!

喝完給紅包的時候
我家阿嬤順口講了好幾句吉祥話
我們都說:「阿嬤,妳有偷練喔!」

IMG_4830 

喝完茶後
我們幾個再度變裝
換回牛仔褲、T 恤,再趕回會場繼續佈置


這時我忙著趕快插花
剩下的部份就交給老哥處理
買了一束桔梗花,本來是打算放花瓶擺放就好
沒想到讓人驚豔!
老哥真是太厲害了!

IMG_8839 

因為想要的花材都買不到
桃紅色的玫瑰又太少
整個插起來就很醜 ><
姐看了一下外面人家送來的花柱
嗯,我們兩個就很光明正大的拔上面的來當下方綠色襯底
讓這盆花感覺較完整

第二次作品,失敗 ><

IMG_8853 

後來老弟又去文具店買東西時,發生了個小插曲
因為早上我們去的時候,問說有沒有賣"囍"字
老闆就問小弟說,買這個要幹麻
小弟說,今天我哥哥結婚
老闆看到老弟時說:「王老師,還要買什麼東西?」
他只好默默的說:「我不是王老師啦,我是他哥哥」
老闆就說:「哦!原來是你結婚啊,恭喜捏!」
他說:「不是我啦,是堂哥」 ( 因為此時他穿西裝去買 )
笑死我們了,到底是有沒有這麼像啊!


整個布置大致完成
此次主題 -- 愛心

舞台
主體為愛心樹

IMG_5269 

收禮金區
本來背景上也要貼愛心的,但來不及

除了背景的布是借來的、桌巾是這次剪裁的之外
這些布、紗等等都是我在中正路小巷子裡的大菜市場挖到的
都是店家用剩的零碼布,所以很便宜,30、50、80等等,比買緞帶還便宜
只是大小不一就是,所以左側那邊就蓋不到
不過我想應該不會有人注意 XD

IMG_8844 

花瓶是上禮拜在西堤換的禮物
剛好派上用場

IMG_8845 

買不到其他顏色的玫瑰,底部的愛心都被吃掉了

IMG_8846 

照片區

IMG_8834 

金魚缸
桌子讓人家可以寫小卡片,夾子放一旁,可以將卡片夾在照片區

IMG_8835 

熊都是姐的,一整個就很加分
剛好也可以把後面的消防栓擋住
愛心小卡就放在"O"裡面

IMG_8836 

婚紗照 & 謝卡
底部下方的紗跟粉紅毛毛布也是在大菜市場買的
毛毛布才 50 元!超便宜

IMG_8837 

此時紅毯跟氣球都還沒放置好
不過我們要再次趕回去換裝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