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
真的是一大早
5 點半多起床整理
因為 7 點要到台南高鐵站集合


不知道是我時間算的剛好
還是說我爸拖的時間剛好
我爸載我到高鐵站,走進去
剛剛好 7 點整
發現,大家其實都在裡面等了


第一次搭高鐵
其實有點興奮
再加上因為出去玩的興奮心情
完全不想睡


9 點多到台北後
先搭捷運到北投站丟行李
緊接著往故宮出發


上一次(也是第一次)來故宮
好像是高中畢業後
跟我家王翔翔還有堂姐一起來的
其實也沒啥印象了




參觀故宮裡的各個寳物
老實說,真的看不太懂 = =
我果然沒有啥文藝氣息
反正就是純欣賞
只是越接近吃飯時間
每個東西都可以讓我們聯想到吃的 = =


故宮裡的外國遊客很多
講日文的、講英文的、講廣東話的....
我跟陳先生一直跟在日本導遊旁
試圖看能不能聽懂他再講些什麼
ian 則說他要跟在講英文的旁邊
訓練英文聽力
只有壽先生,找不到適合他的語言,哈


正在裡面努力欣賞時
我們歐主編打電話來了
他們還在笑說連出來玩也有公事找
不過還好
只是打來說我下禮拜二要送月餅給老師
本來是禮拜一要去拿稿子,問說要不要乾脆禮拜二一起拿

正笑完我沒多久
壽先生也接到電話了
只見他有點激動的說,什麼!客訴

出來完還要接客訴
那他比較慘


另外,在故宮裡的樂趣
就是收集各個簡介並且蓋章
因為這樣
更加有動力參觀每一間展覽室





中午
跑出去外面吃東西
沒想到居然下起了大雨
於是乎,我們被困在 7-11 前
等待雨停聊天的過程中
得到了一個結論--壽先生是雨神
嗯,沒錯!就是這樣




中央氣象局的網站上有個天氣即時觀測
在故宮有設一個攝影機
也就是,你點進去看後
可以看到現在故宮那的狀態


出發前
妤芬交代我要去攝影機前,然後打電話給她
這樣她就可以從網路上看到我了
只是我忙著在裡面收集簡介
沒時間出去跟她打招呼
不過玉姍倒是有打給她,感覺好像很好玩
可惜來不及了


在禮品部前有擺設了幾個清朝娃娃
挺可愛的
不過相關產品卻是貴到一個不行


之後搭公車去捷運站時
一開始
我跟ian、阿壽坐在同一邊
只有陳先生坐在另一邊
壽先生就一直說,阿堂過來坐這裡啦
後來,直接跟陳先生交換位置
一看,哦!  原來是因為 "ma"
(這是我們才懂的秘密,噓~)


前往淡水的路上
壽先生一直很興奮
他說他每年都要來一次淡水
ian 說,他一定在淡水有秘密
例如說藏了個人之類的


到了淡水
免不了就是要買些名產,魚酥、鐵蛋之類的
不過第一次吃到淡水的蝦捲
跟台南的完全不一樣
有點像是炸過的餅(我也不太會形容)




另外就是很神奇的一條街
單數月跟雙數月停靠的方向不一樣



走了很遠
吃了壽先生念念不忘的"文化阿給"
不要問我好不好吃
個人只會吃出很難吃,好吃之類的倒是吃不出來 = =


吃飽飽後
跑到旁邊的淡江中學
去看一下"不能說的秘密"的拍攝場景
校園內倒是真的很漂亮
古色古香



參觀她們的教室時
發現!她們用我們的大滿貫耶!



而此時此刻
他們三個大男生正在為晚上誰可以獨自霸佔一張床而吵鬧著
聽他們在那吵來吵去的
真是笑死我了


後來
不知道為什麼講到"紅毛城"跟"真理大學"
陳先生跟壽先生為了這兩個確切的地點吵了一整路
還抓路人來問




後來的結論到底是什麼
其實我還是不知道
不過這個話題
一直延續到隔天
也讓我們笑了兩天


回到房間後
發現,還真是大啊!
一整個很優
感覺物超所值






想趁著晚上剩餘的時間去台北地下街逛
其實是某人一直吵著要去
再加上我們幾個不想去士林夜市,也不想去西門町
就跟著一起去
只是,一到那已經超過 9 點半了
而地下街 9 點半就打烊 = =
會不會太早了一點啊!
於是
又坐著捷運回北投
只是一路上一直有人很欠揍
一直問
我們又不是當事人,怎麼會知道
不會直接問她啊
居然還說我很兇 {#emotions_dlg.emotion_angry_smile}


回飯店的路上
司機先生很好心的載我們去買麥當勞
對!就是麥當勞
為什麼到了北投(台北)還要吃麥當勞勒
沒為什麼,就單純想吃薯條


因為佳慧已經睡了
所以我跟佳誼就跑到他們三個男生的房間吃東西、看電視
只是壽先生很誇張
從我們一回去,他就開始放熱水、泡澡
等到我們東西吃完了,也回房間洗澡了
他居然還在泡 = =
重點是,之前還在說他不要泡之類的
被 ian 跟陳先生攻擊到一個不行


發現
壽先生是這趟旅程的重點人物啊!
要是少了你,我們就少了很多樂趣來源了啊!




--

請不要拿你們中文系的眼光批判我的遊記
我就是寫不出文鄒鄒的文章
只會寫流水帳,哈

不過這樣可以紀錄這兩天好笑的事
我漏掉的也可以幫我補 {#emotions_dlg.emotion_tounge_smile}

第二天的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