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就耍呆
手機忘記調成日本時間
室友起床後,我還問她說怎麼這麼早起
當下我以為是7點,其實已經8點了
又睡了一下後,她說,8點半了,妳還不起床嗎?
嚇得我趕快爬下床,差點摔下來 = =


急忙梳洗後,快9點的時候雅婷她們下來找我們了
一起走去學校
其實學校很近,就在旁邊,走路一分鐘左右

今天變很冷,明顯跟昨天不一樣!

短期的班
台灣、韓國感覺最多
另外也有些中國、香港、新加坡、法國、義大利的學生
一開始校長致詞
旁邊三個老師翻譯成中文、韓文跟英文
接下來老師講解了一下規則,還好我大概都聽得懂

考試的時候,先筆試
內容就考助詞、動詞變化等等
大概 N4 的等級吧
不過太久沒認真念,使役動詞等等我居然忘得差不多了><
交卷後,老師拿了一張資料給我們填寫
後面兩張填寫 50 音 = =
可是,我有些片假名一時之間居然寫不出來!
就在認真想的時候,老師拿了中級的卷子給我寫
其實應該沒有那麼難,頂多N2等級,可是我依舊忘光光

一旁的韓國人跟我一樣
也另外考中級的考卷
不過她片假名一樣寫不出來,而且很多!
老師就覺得有點好笑,怎麼卷子會寫,片假名不會><

寫不到 10 分鐘
就叫我去口試了

口試內容就大概說一下學日文的目的,之後要幹嘛
介紹一下家裡有哪些人、興趣、工作等等
口試老師說,我的程度在這期短期生中算不錯
問我要不要去跟長期生一起上課
可是跟長期生上課的話,著重在考試
原本課程有的體驗課程就不能參加
我就說我想上短期的課程就好
而且我比較想訓練口說,短期課程口說機會比較多!
老師就說,這樣我應該會分在LEVEL較高的班 (總共只分兩班)

考完後
我們四個人就去覓食了
因為沒吃早餐,肚子實在太餓了
( 照片在手機裡,目前不知道怎麼讀取 ><)
吃鐵板炒飯!
其實就是鐵板上放白飯、玉米、蔥跟牛肉
自己攪拌一下
還不錯吃

吃完後,先晃去黑門市場
其實就像是菜市場
幾乎都賣菜、水果、魚、肉等等
因為她們想吃水果,所以就各家比較一下(水果好貴 = = )

11 

12 

13 

14 

有一區賣的都是河豚,還活生生的
我很想拍照,但是老闆就在旁邊
我很孬,所以就不敢拍

15 

逛完後
往回走去心齋橋
路上下起雨!
只感覺更冷了!已經是台南的冬天了!

路上經過看到
拍一下給阿宅看

16 

一路亂逛

先去逛BIG KAMERA
沒看到想買的 B-MOBIL
意外發現樓上也有百元商店
所以順便買一下昨天漏買的東西

在心齋橋亂逛時
看到一家感覺很高級的蛋糕店
感覺很好吃,瓢蟲蛋糕很可愛,可是很貴!

17 

一旁的 G.U.聽說是UNIQLO的子牌
所以進去逛逛看

18 

結果就在這裡巧遇黃涵涵!
實在是太巧了!
我們兩個就短暫的聊了一下

19 

之後繼續晃
去藥妝店採買洗髮精、沐浴乳等生活用品
在這裡也花了不少時間
不過挑的都是在台灣用的牌子XD
還好我很克制,買的全部都是必需品,沒亂花錢!

20

只是很剛好,顏色都是粉紅色系XD

27 

買完後,也逛累了
大包小包提在手上很累!
肩膀都快斷了!


回宿舍丟下東西後
就再外出覓食
吃剛剛路過看到的便宜烏龍麵店
其實沒什麼料,很清淡,但麵還不錯吃
不過依我的食量,果然沒有吃飽的感覺

21 

有很多口味,下次再試試其他口味的

23 

吃飽後
再去逛超市

等紅燈時
意外發現一旁好像是櫻花樹
就意思意思拍個照

24 

25 

這間超市的東西還算便宜
裡面也有賣麵包吐司
所以禮拜日我們還要再來一趟
買回來當早餐吃!

26 

超市裡面好多便當等食物
例如,其中有一個便當,有白飯、炸蝦三條、肉、小菜等等,才三百多日幣!
要不是超市離宿舍有點遠
我可能會常買這些便當來吃吧

最後買了茶包、一盒飯糰當消夜、一罐飲料還有泡麵!
拿飲料的時候還差點給人家砸店!
好幾罐飲料摔下來,店員急忙說沒關係他處理
但我覺得好丟臉><

28 

採買完
就回宿舍休息、洗澡啦

今天走超多的路、又拿重的東西、背重的包包
還真是累!
不過生活必需品,總算是大概買齊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冷
吃完飯糰我居然還會覺得餓!

所以決定睡覺去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