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 (一)

中午 YURI 帶了去北海道買的蛋糕來我家
四個女生就這樣吃蛋糕、名產聊天!

STANNY 先出門去面試
我跟阿秋、YURI 就到家裡附近的靖明神社逛逛
現在剛好是桔梗花開的季節

IMG_3936  IMG_3949 

3 點半左右,換我出發去面試,整個超緊張的 ><
雖然約 5 點,但沒去過店裡附近,所以提早出發
也還好我有提早出發,因為我光是找地點就找了半個多小時
抵達時也已經快 5 點了 = =

YOKO 今天剛好有班,所以也有打電話給我,確認我找到地點了沒
店長感覺人很好,問了一下我可以工作到什麼時候
因為是美式的店,所以外國客人會很多,店長也問我會不會英文
工作應該都是白天為主,主要就是負責廚房餐點
店長問了怎麼會想要來打工,我說一切對我而言都是新的事物,所以還滿有興趣的

面試過程感覺挺順利的,自己覺得應該 OK
不過店長說還是要讓總店確認 OK 才可以,之後會再電話通知

面試結束,打電話給阿秋她們,問說她們在哪裡
約了晚上一起吃尼泊爾餐廳

只是因為祇園祭宵山的關係,公車沒有辦法過去河原町、烏丸一帶
於是從四条大宮走了約半小時的路過去找她們
面試的關係,穿了平常不太穿的鞋子
因為這樣,居然走到腳起水泡!!
還在半路遇到王阿寶充當導遊帶了一群朋友逛祇園祭

這就是今日晚餐 -- ナン
中文叫什麼,我不知道 = =

IMG_3955  

吃飯過程中,YURI 她們問了我面試如何
大概跟她們講了一下面試過程,但是,有人好像突然變得不開心

吃完,她們三個騎腳踏車回家
因為我買了公車一日卷,加上腳起水泡不想走太遠
所以看到公車來就跳上車,也不在乎它到底是開往哪裡
所以就這樣換了兩班車,順利回到家

只是下車前有個小插曲,拿公車一日卷給司機看時,他不知道跟我說了什麼,聽不懂
在我後方的日本阿姨就跟我說「沒關係」!
原來她會一點中文
但是一路上我都沒講話,所以是一看就知道我是說中文的臉嘛 = =

 

7.17 (二)

今天是祇園祭的重頭戲 -- 山鉾巡行

也就是原本擺放在定點那些大大小小的鉾車,會沿著既定路線遊行
大部分的人都會在四条河原町一帶觀看,但尚樹叔叔說,在御池通遊行結束的轉角看也很清楚,人也比較少
所以我們約 10 點在那集合

只是今天天氣爆炸的好,太陽超大!
還好經過前天穿浴衣的洗禮後,今天決定學聰明,穿自己的衣服就好 = =

事前就可以看到很多工程人員在做準備
例如把紅綠燈轉向,讓路口上方淨空,不然鉾車長長的屋根會撞到!

IMG_3970

等了很久很久之後,終於看到永遠的第一番 -- 長刀鉾出現

IMG_3979

IMG_3985

只有長刀鉾上的小孩是真人
看他多尊貴,是坐在肩膀上從轎子上下來的

IMG_3999

IMG_4000


因為鉾車的大輪子是固定住的,沒辦法轉彎
所以每當需要轉彎時,就是一個大工程
大家會先在輪子下方舖上竹片、灑水

IMG_4007  IMG_4090

再靠人力拉繩子,硬是拉動它,讓它轉方向
大家會看著站在鉾車上的四位指揮一起動作
大約重複這樣的動作 2~4 次,鉾車才能順利轉換方向,繼續前進
在那當下,真的會有「すごい!」(好厲害) 的感動!

IMG_4094

意外抬頭,發現太陽光暈
(相機不知道有沒有因為這樣燒壞 = = )

IMG_4098

整個遊行總共有 33 輛山鉾
所謂的「山」就是比較小型的
轉彎時,是由所有人一起扛起來換方向
但大家都還是把注意力放在「鉾」上,所以這些山車其實一直被忽略

IMG_4030  

雖說都是鉾車,但每輛車指揮前的動作也都不太一樣
人數也不一定相同

IMG_4104

IMG_4186


這輛是那天看到的「放下鉾」
我還滿喜歡他們的圖案的,是倒立米老鼠 XD 

IMG_4217

只是因為太熱了
大約看到三分之二時,已經曬太陽曬到不舒服、頭暈了,趕快跑進後方的藥妝店吹冷氣、買運動飲料喝
大致整個遊行看完,已經是兩個小時後了
決定再去吃昨天吃的那家尼泊爾餐廳,因為就在附近而已

ナン到底有多大一片,看他跟一旁我的 IPHONE 相比較,就知道了 = =

IMG_4231

說真的,還滿好吃的,沾醬有辣跟不辣
但是辣味的比較好吃!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剛剛小中暑,還是喝了奶茶,又或者是辣
吃完沒多久我就衝廁所拉肚子了 ><

因為買了公車一日卷,跟阿秋和小夢覺得不能就這樣浪費
所以決定衝去金閣寺,我們三個人都沒去過
其他人都去過了,所以她們打算回家休息

秉持著一日卷所以亂坐公車的精神
就在附近的公車站坐車,再到家裡附近搭 12 號公車前往金閣寺
只是一路上肚子依舊作怪,我說我好像還是想衝廁所
忍耐到金閣寺,下車時已經快 5 點了
一位伯伯就跟我們說「時間ぎりぎり」(就是時間很緊迫的意思)
一路小跑步衝進去買門票,買完票進門後,大門就關起來了!
我們趕上了!而且是最後一批觀光客!

只是今天水面不太清澈 ><



IMG_4236

問了警衛說,那些是真的黃金嗎?
他說對,總共 20 公斤,約 4 千多萬!
大概是沒什麼人了,所以他就跟我們小小的聊了一下天
問了我們從哪裡來,還主動說要幫我們拍合照,而且是用中文說「我幫妳們拍」
超厲害的!
他說因為台灣、中國遊客非常多,所以他也學了一點點中文

IMG_4242

IMG_4243

只是我們三個人不知道在趕什麼,從進去參觀到出門口,大約只花了 15 分鐘
感覺有點浪費門票錢
但我們三人卻莫名的覺得好玩,果然是怪怪三人組XD

回程,才發現剛剛我們衝刺的這條路其實也挺漂亮的
緊張過程中,我的肚子居然就莫名的恢復正常了

IMG_4252

發現一旁山上有個「大」字,原來左大文字就是在這裡

IMG_4256

決定要好好利用一日卷,所以又搭上 12 號公車,從第二站搭到倒數第二站

路上再次經過四条通時,發現早上巡行的鉾車已經被扒個精光了
動作也太快!

IMG_0981  


來到鴨川散步!

IMG_4261

在這裡吹風散步聊天,整個就是愜意
發現這隻小水鳥,超おしゃれ的 (時髦?)
穿黑絲襪跟黃色高跟鞋!

IMG_4283

待到天色開始暗了,才又搭車回家
回家的巷子裡,太陽餘暉只剩一點點

IMG_4293

晚餐,由大廚王阿寶煮給我們吃
他煮完後就說他吃不下
我們三個人倒是吃得很開心XD

IMG_4298

吃完就是 UNO 時間!
阿寶、阿秋好機車,但好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